學生或者上班族,常常都得利用電腦做報告,最崩潰的是,就是滿心歡喜的將報告完成之時,發現沒有存檔就關機了!英國有一位「盲人作家」翠絲 (Trish Vickers),因眼盲用傳統手寫的方式寫稿,有一次在文思泉湧之下,一口氣寫了26張稿,寫完後才發現原子筆一開始就沒水了,她與兒子西門(Simon)想不到復原的方法,只好找警察求助,在警方鑑識小組細心的幫助之下,5個月後終於將26張稿的字跡完整復原,使翠絲又驚又喜。

63歲的翠絲在7年前因糖尿病而失去視力,但她並沒有喪失對文學的熱愛,以前她就常寫詩作為娛樂,現在正著手創作她的第一本小說。由於眼盲的關係,翠絲使用傳統手寫的方式創作,而她的兒子西門每週會固定來看她,將她所寫的稿子念給她聽。正當翠絲開始她第一次的小說創作,在動筆撰寫第一章時,完全沒發現原子筆沒水了,當西門來看他準備念稿給她聽時,才發現寫了26張稿都是空白的,這個殘酷的事實,讓翠絲當時非常難過,雖然她大致記得內容,但無法將26頁文字完整復原。

翠絲表示,我們當時想盡辦法想要復油煙靜電機原這些文字稿,最後才想到求助警察,當他們打電話詢問警局的鑑識中心時,警察表示他們很樂意協助。於是透過鑑識小組的幫忙,利用特殊的紫光燈照射原稿,發現了原子筆的壓痕,花了5個多月的時間,終於逐一將文字復原,翠絲感激的說:「我很高興和感激,這些警察真的人很好,感謝他們對我的幫助。」

翠絲表示會全力完成她的小說,她正在創作的小說書名為《珍妮佛奶奶的遺產》(Grannifer’s Legacy),描述一名年長的女士珍妮佛在失去工作和親人後重新站起來的故事,協助她復原稿子的鑑識小組表示,他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完整的內容了,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有機會讀到她的創作。(張獻文/綜合報導)

除油煙機靜電除油機

04FCC8093656F088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