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薪資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對於黨產會表示國民黨可以提出申請動支許可,國民黨內人士今天(20日)表示,給付員工薪資本就是法定義務,「黨產會此舉的目的很清楚」,但國民黨不是黨產會的附隨組織,且國民黨根本不知道申請的內容是什靜電抽油煙機麼,因此目前不會提出申請。

黨產會日前修改黨產條例相關辦法,增列可以處分黨產的「正當理由」及「許可事由」。黨產會表示,國民黨可以申請動支被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以支付員工薪資,但黨產會不一定會同意。

對於是否會向黨產會提出申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20日受訪時表示,黨產會並未說明究竟要如何申請,國民黨根本不知道怎麼辦理;且根據黨產條例第九條第一項規定,給付員工薪資是法定義務,所以國民黨才提行政訴訟,相信等到訴訟結果出爐後,就可以清楚知道給付薪資是法定義務。他說:『(原音)黨產會對於如何提出申請完全沒有一個明確的辦法,所以我們連如何提出申請都不知道,到底要檢附哪些東西,黨產會都沒有做一個明確的說明,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如何提出申請,遑論要正式提出申請。』

黨內人士指出,黨產會日前修改相關辦法只是策略性作為,對國民黨並沒有實質利益,發放薪資本就是法定義務,希望台北市勞動局基於行政一體的原則,向黨產會溝通。

黨政人士強調,黨產會此舉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國民黨提出申請,但國民黨目前不會申請,因為國民黨根本不知道申請的內容,且這麼做就形同國民黨是黨產會的附隨組織,變成是執政黨下面的一個派系,黨產會以及一個民主國家不該做這樣的事情。

至於10月的薪資能否在10月底順利發放,黨政人士說,目前還在努力,下禮拜再說。

廚房油煙處理靜電除煙機

B4DE14EDBCDCA447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