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女學生黃念凡,從小聽覺障礙,但她不讓「聽障成為阻力」,勇奪全國家具木工競賽金牌,也是首位女學生奪冠。

就讀室內空間設計科的黃念凡,11月初參加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和各地好手競技,脫穎而出,奪得家具木工職類的金牌。

校方表示,這職類向來都是男性選手的天下,而且是不設限年齡,更有許多資深的木工師傅參賽,黃念凡憑藉著扎實的功夫冷靜靜電排油煙機除油煙機沉著應戰,成為這獎項首位獲獎的女選手,「為女性爭氣,也為男性打氣」。

專科學校表示,黃念凡在家排行第二,小時不知何故就聽障,也成為父母甜蜜的負擔與掛心,導致成長及求學的過程遭遇許多的挫折。

黃念凡說,剛開始對家具木工製作沒概念,且技巧不如同學,老師教導時又聽不清楚,為此曾讓她一度思考放棄,但是她不服輸,「聽障不應成為理想抱負的阻力」,於是一步一腳印的勤問實作,加上老師耐心教導與同學鼓勵陪伴下,信心倍增而得到金牌的榮耀。

黃念凡說,未來將持續努力精進,成為專業領域的佼佼者,希望107年能成為國手,代表國家出賽,以不負老師與同學的期待。

專科學校校長陳禎祥表示,聽礙並沒有阻礙黃念凡對家具木工的熱愛與學習,在2年時間的不斷勤訓苦練,習得木工的技術與技巧,勇於克服挑戰,獲得14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金牌。期盼她於107年國際展能節國手選拔賽能勝出,代表國家出賽爭取最高的榮譽。1051115

營業用抽油煙機

4755CC0D68E118AE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