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2011年於非洲查德礦區發現重大油藏,由於我國與查德無邦交,政局不穩,10多年來中油派去查德的人員,必須在緊繃環境下工作與生活,除了生活在恐怖攻擊的陰影,還必須面臨瘧疾、傷寒等威脅。

在查德擔任中油地球物理探勘室工程師的吳詩敏,外派查德一年,現已回到苗栗擔任中油探採事業部工程師。她說,由於查德政局、治安狀況不穩定,又有博科聖地的恐怖攻擊,外派人員會不定期的討居家照護床論撤離計畫,演練撤離的交通路線,若恐怖攻擊波及到外資公司,就必須立刻撤離。

吳詩敏表示,當恐怖攻擊開始出現在市場等人群聚集處,只能儘量減少出門。當地治安差,時常會遇到攔路要錢,甚至當地警察也會參一腳,由於金額不大,有時就花錢消災。

吳詩敏今年結束外派任務,她說,連機場都有人主動半強迫幫忙推行李,索取小費,除了現金,保溫瓶、吊飾也和室電動床價格收,由於已經要回台灣,她就把身邊能送出的隨身物品都交出。

回想起在查德的生活,吳詩敏表示,當地供電不穩,停電時抽水馬達無法運轉,也連帶停水。

防範瘧疾是在查德生活的重要課題,吳詩敏說,由於衛生條件不好、多蒼蠅,水杯要用杯蓋,至少也得用衛生紙、普通紙張蓋住,若忘記這動作,那杯水索性不喝。食物上桌也得迅速吃完,避免蒼蠅飛過。

雖然當地有電動調整床4G行動上網,不過訊號不穩定,吳詩敏說,外派查德,家人當然擔心,偶能透過上網、電話聯絡家人。

38B35780B7BBF81F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