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一名終於造訪台北的大陸作家說,「如果說台北城市細節是成熟少女的胸,那麼大陸的城市細節就是矽膠。」感覺台北城市有些破舊,甚至還有衰敗跡象,但它真實、可愛、自然,不那麼矯情。

大陸知名的部落格寫手、導演、作家、三聯生活周刊文化記者王小峰(真名王曉峰)28日在自己的微信公眾號發表「台北散記」這篇文章。微信上的中國也授權刊登了這篇文章。

他的小說裡曾寫過1979年發生在台北的故事情節,但他遲遲沒來過台北。他當年想像著台北是座古樸、破舊的城市。想像了大半輩子,他終於造訪了台北。

文章寫道,台居家病床價格北確實不大,和現在大陸的一個中等城市差不多,不仔細看,很難發現其中的區別。

他說,台北的巷子裡轉悠,仔細觀察這裡的細節,才發現,它和大陸城市最大不同的是,「如果說台北城市細節是成熟少女的胸,那麼大陸的城市細節就是矽膠。」

文章說,雖感覺城市有些破舊和室電動床價格,甚至還有衰敗跡象,但它真實、可愛、自然,不那麼矯情。每個人看上去都那麼放鬆自然,不像這邊的人焦慮匆忙,言談話語之間充滿慾望。

文章提到在台北問路的感覺,不認識的陌生人細心為他指路,所以,他感覺到「一個在這邊老享受列兵待遇的人,突然被當成師長對待,真他媽不適應。」

文章寫道,「我常想,大陸這邊沒見過世面的人,整天在網上曬洗過的豬腦子,幹嘛不出去看看,看看人該怎麼活著。」哪裡買電動床

他說,台北是座不大的城市,在今天大陸人看來,可能不及一座二線城市,「為什麼他們創造的流行文化影響大陸好幾代人,而大陸這邊,為什麼在最近這幾十年給地球上製造了那麼多文化垃圾?誰能告訴我,是我們汙染了世界還是世界汙染了我們?」1051031

B98E1EEFE1AB4D5C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