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鋼構屋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今天表示,宏達電策略調整效益已逐漸顯現,未來HTC智慧機產品數量會再減少,價格帶會往上走;同時看好Vive在耶誕節銷售旺季的需求。

宏達電今天舉行法說會,張嘉臨表示,未來宏達電推出的智慧機數量會再減少,並且價格帶會再往上走,因為入門產品對品牌效益不大,希望讓整個手機生產流程到客戶服務都更聚焦,整個組織也會更聚焦,相信還要花費幾個季度的時間來調整。

他進一步說,當然目前宏達電還做不到像蘋果一樣一年一旗艦機的程度,但宏達電會更「聚焦」。

針對與ODM合作夥伴的關係,張嘉臨認為,如果產品線更少,但是量可能更大,相信合作生產夥伴會更喜歡;他也坦言,現在市場人民幣千元的手機大家都在做,但是否可以成功做起來,目前還無法確定。

另外,張嘉臨也表示,HTC在印度、杜拜的品牌表現「不錯」,但HTC在東南亞表現確實還不夠好。

同時,他表示,第3季智慧機業務已接近損益兩平目標,對於第4季營運展望,張嘉臨認為產業仍是變化多端,但看好耶誕節旺季Vive的銷售需求。

宏達電第3季整體手機產品線均較第2季有顯著改善,包括 9月發表的HTC Desire 10 Pro和Desire 10lifestyle、與Google合作生產的Pixel等,受惠手機與虛擬實境(VR)事業的動能挹注,營運費用持續下降,第3季毛利率較第2季明顯回升。

宏達電第3季營收達新台幣222億元,毛利率為16.1%,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18元,前3季累計每股虧9.05元。1051025

小木屋建造商電動床工廠


C68475EB5B24D71D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