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 2日電)為確保會計師權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研擬要求懲戒委員會若對會計師懲處前,應先給會計師鋼構組合屋說明陳述意見,且樂陞的財報簽證會計師適用。

樂陞案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可能涉及公司財報不實,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指示櫃買中心調查簽證財報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查核其會計師是否有疏失,若有疏失將報請會計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無獨有偶,金管會研議修正「會計師懲戒委員會與懲電動病床戒覆審委員會組織及審議規則」,修正重點為,為確保被付懲戒會計師的權益,明定懲戒委員會應通知被付懲戒會計師到會陳述意見。

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說明,目前懲戒委員會認為必要時,可以請被付懲戒的會計師到會陳述意見,而為確保被付懲戒會計師的權益,修法後,明定懲戒委員會在決議對會計師懲戒前,應給會計師到會陳述意見。

至於樂陞案的財報簽證居家電動床廠商會計師是否適用新規定,官員回應,樂陞案適用。


C68475EB5B24D71D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