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觀望氣氛瀰漫,買賣陷入僵持,住商不動產統計,10月全國物件平均銷售天數達81天,較前9月增加5天,六都當中增加最多的為北市12天,銷售天數最長的為台南市3個月,全國物件議價率為19.32%,較前9月減少1.52個百分點,市場呈現「買方靜觀其變、賣方以拖待變」。

住商不動產統計內部成交資料的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後發現,10月全台議價率為19.32%,小木屋建造商較前9月的20.84%,往下修正1.52個百分點,議價率跌破2成。

六都當中,目前議價率最低的為台中市13.66%,北市則由24.98%縮減至17.26%,下修7.72個百分點居六都之冠,議價率最大的為新北市的23.09%,較前9月增加1.57個百分點,桃園市議價率增加5.58個百分點、增幅最大。

從銷售天數來看,10月全國物件平均銷售天數達81天,較前9月76天增加5天,其中北市由64天拉長至76天,銷售天數增加12天最多,銷售天數最長的為台南市3個月,六都當中除桃園市減短1天外,其餘各都均是拉長。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新北電動床床墊市與桃園市仍有明顯賣壓,應是議價率持續增加的主因,而北市農舍興建與其他區域屋主因為前三季已經明顯降低開價,若區域賣壓不大,進入第4季後態度保守,應是議價率萎縮的重要因素。

在價格修正的趨勢下,買方擔心現買現虧,若無急迫性需求支撐,進場與出價仍相對保守,應是銷售天數增加的重要因素。


C68475EB5B24D71D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