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海洋廣場旁的旭川河出海匯流處發生油污事件,濃濃的油污臭味四散,讓住在附近的民眾大呼受不了,市長林右昌昨(三十)日率副市長林永發與環保局長賴煥紘到場瞭解,由於產生來源尚待釐清,林右昌市長當場指示環保局與消防局派員乘小艇進入勘查瞭解真正原因,等到事發原因與證據出爐,追究相關責任。

環保局表示,二十九日昨天上午接獲民眾通報發現,海洋廣場旁旭川河出海匯流處水面有油花漂散、且傳出刺鼻廢油氣味,立即派員前往事件現場稽查,並同時進行現場水質檢測及油污採居家電動床樣作業,並同時進行現場水質檢測及油污採樣作業。此外,為有效避免油污擴散至基隆港區內,遂立即於其河港銜接處進行攔油索佈設作業。

而為有效避免油污擴散至基隆港區內,立即在其河港銜接處,布設攔油索;同時,稽查人員針對旭川河、西定河及南榮河沿岸,追查可能肇生的污染源,從源頭進行立即性控管,避免污染持續擴大。

林右昌市長指出,油污產生氣味非常重,環保局同仁和中油及軍方循沿線查察管線狀況,南榮河靠右側的上游在未加蓋的路段,並沒有油污狀況發生;疑似在中游加蓋段產生油污,原因尚待調查。

不過,由於加蓋路段訊號易遭遮蔽,遙控機具無法進入。林右昌市長指示環保局與消防局派員進入勘查瞭解真正原因,以利進行後續因應處置。等到查清事發原因與證據,除進行後續應變處置,也會追究相關責任。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針對基隆市區旭川河口油圬事件,基隆市長林右昌昨(三十)日下午邀集中油及軍方油庫單位進行緊急協調應變,並當場打電話給國防部長馮世寬,馮部長相當關心並允諾全力協助,國防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已於昨天傍晚進行裝備及人員可行性勘查,看是否能夠直接進行水下探勘作業。

市府表示,哪裡買電動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進行可行性評估,考量視線的能見度疑慮,原則上,將於今(一)日上午,在最短時間內,由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協同中油潛水夫下水進行探勘。此外,陸軍油庫單位於昨晚上九點半,首先於仁二路及愛一路口進行開挖,確認是否有漏油情形;若未果,則將再於仁四路與愛一路口進行開挖,希望能及早找出漏油地點。

日式木屋渡假村


F0F7C4DF4C98E7EF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