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一些亞洲的經濟體受惠於上個月全球需求的增加,企業的業務逐漸增長,景氣復甦的趨勢似乎漸漸明朗,但是,對於香港來說,事態的發展似乎沒有這麼順利。

日經 / Markit 香港 10 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經季節調整後為 48.2,遜於前月的 49.3,至今已連續 20 個月低於 50 榮枯線,呈現緊縮狀態。也反映了經商環境是 3 個月以來最差。

香港的私人企業靜電除煙機已經連續 19 個月減產,產出指數的跌幅是 3 個月以來最快,今年 10 月的產出和新訂單持續疲弱,中國大陸的新訂單跌幅已經達到 4 個月來的高點,客戶需求疲軟,導致企業縮減採購活動,庫存狀況亦是 4 個月以來首次下滑。

面對嚴苛的經濟環境,以及薪酬減少的影響,香港私人企業減少增聘新員工,10 月的職位流失率加劇,就業指數跌幅也是 6 個月以來最快。

Markit 經濟分析師 Bernard Aw 表示,香港私人企業在 10 月的經營狀況持續惡化,主要的指標如,產出和就業率等都持續下跌,都顯示了靜電機企業經營環境的不利。除非在未來的數月內,客戶需求有顯著回升,不然企業的業務將難以為繼。靜電除油機

目前企業趁著業務項目減少之際,而能騰出產能以清理未完成的工作,清減庫存,但是幅度尚屬溫和。

E6E0880E3F348BD8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