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展望2017年台股表現,永豐金表示,基本面有2017年GDP優於2016,企業獲利預估成長6%;資金面有歐、日仍處負油煙靜電機利率環境,國際熱錢充沛;輔以台股4%高殖利率對外資而言極具吸引力,預期台股本淨比(P/B)低檔位置在1.46倍,高檔在1.74倍。以此推估,台股指數高低點區間將位在8500點及10000點。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預估2017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將較2016年成長,從2016年的1.10%成長至明年的1.80%。從過去統計資料顯示,當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持續成長且優於當年的情況下,其明年台股指數的高低點都會比當年的指數高低點往上墊高。

黎方國表示,預估明年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獲利仍可望成長11.4%,搭配獲利成長性預估、總市值與GDP的關聯模型來推估,2017年指數高低點為8400~9800點,明年第1季指數可望延續今年第4季的上漲行情來到9400點,並於第2季、第3季震盪整理後,於第4季上攻至全年高點9800點,且不排除有overshooting至萬點的可能。

永豐金則預估,明年第1季受川普貿易保護與英國脫歐談判衝擊,台股盤呈弱勢;在歐美不確定因素過後指數可望攀升,在第2季攻抵萬點。因此,2017全球經濟情勢複雜嚴峻,一旦股市因政治風險而回落至8500點附近,蝴蝶效應將是最佳進場時機。

有機會可望由資金行情轉換成景氣行情,因此對明年展望相對樂觀;至於明年影響台股的變數為,美國Fed升息後的全球資金流向、總統大選後的兩岸關係、MSCI是否將A股納入對台股的排擠效應、以及英國啟動脫歐、法國德國大選結果對歐元區穩定的影響。

在明年看好的產業類股方面,電子、傳產及金融都有機會。黎方國認為,在電子股方面,特別看好iPhone 8概念股,明年是iPhone上油煙分離機市10周年,新款的iPhone 8將有多項規格上的改變,台灣相關族群可望受惠。在傳統產業方面,原物料股(包括鋼鐵、水泥、塑化),經歷過長期產業秩序調整,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力加持,後市也不看淡。此外,進入升息循環下的金融股壽險股,也是看好的類股。

靜電抽油煙機

CCD8CD585469098F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