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4日專電)法國當局已拆除西北部加萊市的龐大難民台中公司設立登記營,並分散安置非法移民,但部分沒有成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等不及要前往英國,近期陸續離開安置中心,返回加萊,很可能被人販集團盯上。

法國於去年10月拆除西北部濱海城市加萊(Calais)郊區的難民營,把超過6000名非法移民安置到各省收容中心。

這些非法移民中,有1941名孤身一人的未成年人,他們聲稱自己在18歲以下,且在英國有親人可團聚;根據英國的承諾,英國應把這些符合資格的未成年人接過去。

這些少年本應接受安置,等待前往英國的時機,但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英國政府目前僅接納約800人,部分等不及的少年近期離開安置中心,獨自尋找機會前往英國,他們又陸續回到加萊市,每天平均增加2、3人。

除了加萊市以外,有些人也可能前往巴黎或加萊市東邊的格朗德桑特(Grande Synthe),另一個難民聚集地。

沒了安置中心的庇電動床護和正常移民程序,這些少年很可能被人口走私集團盯上,採取冒險的方式渡海到英國。

天主教慈善救濟會(Secours Catholique)北加萊區主席德葛爾蒙(Didier Degremont)在報導中表示,「這是一個定時炸彈,我們早料到會出現這個問題,只是發生得比預期快,而且狀況可能會很糟糕」。

他說,「這些年輕人逃出安置中心,因為他們不台中開公司費用計一切想去英國,他們無法接受同伴或表兄弟、堂兄弟能去,自己卻不行。」10601049050A0C663ADB97A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