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年金改革抗議聲浪遍地湧現,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15日上午在永華市政中心周邊道路發動遊行,罕見地吸引3千餘名現任與退休教師及眷屬一同參加,針對政府公布的年金改革備選方案,高喊六大訴求,並遞交陳情書,聲稱要為政府上一堂「公民課」。

這場以抗議年金改革方案為主的遊行,事前因有人不贊成「補繳」訴求,在網路群組內發動反動員,指大遊行是扯後腿,引發內部團結糾紛。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在抗議現場強調,基金永續是未來大水庫,支持「合理的」年金改革立場,但反對公教人員退休月退俸延至60歲起支,此舉將造成校園老師世代交接的斷層問題。

抗議遊行六大訴求包括世代互助、基金永續、政府負責、共同補繳、反對60歲起支、保障私校工作者。有退休老師、中生代老師、新進教師、汽車旅館裝潢私校教師分別上台發表心聲。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認為,過去政府曾有基金不足額提撥情小坪數浴室設計況,有責任繳回6成5,剩下的才由退休老師補繳。

活動最後遞交陳情書,由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代表接受,陳杉吉表示官版方案應接受各界嚴格檢驗,政府應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公開辯論。

舊公寓裝潢


90FABBA3C345C7CB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