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陳又嘉】

台北電動床法務部廉政署積極推動廉政業務,近日舉辦「APEC揭弊保護工作坊推動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界針對揭弊者保護制度進行交流與討論,此一座談會是為明電動床架年將在臺灣主辦之「APEC國際廉政研討會」作暖身。

法務部部長邱太三表示,今年6月廉政署與巴布亞紐幾內亞(2018年APEC主辦國)聯名向APEC申請補助「APEC強化貪污案件揭弊者保護措施交流工作坊」倡議,同時獲得美國、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8國同意擔任共同倡議經濟體,並於9月由APEC預算管理委員會審查通過,並撥款9萬美金補助款舉辦研討會,展現廉政署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及論壇,及台灣在國際廉政趨勢議題上的主導能力。

廉政署署長賴哲雄指出,台灣順應國際趨勢,由廉政署於2011年推動制定「揭弊者保護法」,目前已研議草案送行政院審議,該版本主要適用於公部門,除明定不得對揭弊者施予不當措施外,另訂定身分保密、工作權益保障及人身安全保護等保護措施。

BSI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蒲樹盛表示,建立企業完善揭弊者保護制度的重要性,強調企業若有完善且有效的內部揭弊機制,可透過員工發現問題並妥善解決,藉由對揭弊員工的回應,建立勞雇之間相互信賴的關係,增強員工的忠誠度,並提升員工遵法意識,降低公司違法風險。

醫療電動床評價


A5503A3C98743C47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