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15日電動病床補助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人工授精暨胚胎管理局(HFEA)今天批准「粒線體基因治療」,使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可合法提供「三親寶寶」生殖療法的國家。

人工授精暨胚胎管理局主席傑西爾(SallyCheshire)稱此決定為「歷史性且重大」,「全世界跑第一」 。

這項技術三馬達電動病床可讓粒線體基因帶有會引發疾病突變的婦女,生下有遺傳關聯但免除粒線體疾病的小孩。

英國國會2月表決通過,准許取自3個人的電動床廠商DNA製作試管嬰兒,但醫院在引進這項治療法前,需經人工授精暨胚胎管理局批准。

英國「獨立報」(The Indelendent)報導,每個病人必須分別考量,由人工授精暨胚胎管理局核發同意使用此療法的許可。(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1215


A5503A3C98743C47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