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曾百村╱基隆報導】

房東要房客搬家須循法律途徑,否則不僅吃上官司,還得面臨牢獄之災!基隆一名藍姓房東因故要求房客搬家未果,竟持鐵鍊將房客大門深鎖,甚至還斷電讓房客家中陷入一片漆黑;法院認為,藍男作法激進未考慮後果,事後又不認錯,判處他2年4個月有期徒刑。

據警方表示,約在前年藍姓房東將暖暖區碇內街一處民宅,以每月1萬2000元代價租給謝姓女房客一家7口,不過當初在合約中有載明,房東必須幫房客加裝2台冷氣,但之後房東卻置之不理,於是謝女拒絕支付3個月房租,去年2月過年前,房東則要求房客全家立刻遷出。

謝女向房東抱怨並且拒絕搬家,而藍男盛怒下,竟找來鎖匠以鐵鍊拴鎖住房客大門及地下室出入口,導致全家無法外出,甚至還切斷電源,後來謝女報警才脫困。

電動床哪裡買豈料隔天藍男變本加厲,趁房客不在家時,以鎖頭扣環焊接大門並上鎖,讓一家人無法進門,更傳簡訊威脅:「門已反鎖!叫警察來我也不會開,除非繳清房租,我再開!」謝女最終無法忍耐,向房東提起告訴。電動病床

藍男庭訊時否認犯行,反而怪罪房客難相處、又不肯付清房租,為了避免自己遇上「房霸」才出此下策。謝女強調,是房東違約在先,而家中有需要呼吸器維持生命的長者,卻被斷電「差點要幫家人送終」,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才會循司法途徑解決。

法官認為,藍姓房東在年節前要求住戶搬家,又不按照正當程序,以私刑強鎖大門,甚至還斷水斷電困住一家7口,未考慮房客的人身安全,而且事後又拒認錯,依妨害自由、兒童強制罪,判處藍男2年4個月徒刑,仍可上訴。屏東電動床


A5503A3C98743C47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