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 (Knight Frank) 發表 2016 年第 3 季「全球房價指數」,追蹤全球 55 個國家的房價表現顯示,2016 年第 3 季台灣房is250音響改裝價較去年同期下跌 8.9%,是全球第 2 差,只比「吊車尾」烏克蘭的下跌 9.9% 略優。

同時,2016 年第 3 季的海外華人地區包括台灣、香港及新加坡房價表現,則包辦了跌幅 2、3、4 名,此調查報告內容顯示,2016 年第 3 季台灣房價下跌 8.9%、香港房價下跌 5.5%,新加坡房價下跌 2%。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台灣第 3 季房價不跌,不代表需求有支撐,反而凸顯市場停滯、失血的危機。台灣房價從 2014 年囤房稅出籠後,置產客及投資客收手,房價就開始走跌,去年第 3 季房地合一稅定案,大量避稅交易出籠,價格下殺幅度增大,導致年跌幅高居全球第 2。

此外,市場利空密布,買方觀望心態濃厚,再加上房貸利率超低,賣方降價意願不高,市場無成交量,房價的調節機制已告失靈,市場出現流動性問題。

調查內容顯示,土耳其已蟬連 5 季冠軍,年增幅達 13.9%,緊追「其」後的紐西蘭年增幅 13.5%。萊坊全球住宅研究部認為,英國脫歐後,紐西蘭吸引大量移民,在低利率環境及供應有限的推動下,帶動紐西蘭房價大幅增長,預計第 4 季將超越土耳其,奪下冠軍寶座。

美國、英國雖遭逢大選及公投衝擊,但第 3 季維持紅盤,年漲幅也分別有 5.5%、5.4%,分居第 24、25 名。萊坊國際住宅研究部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影響房市,一舉拿下雙紀錄,9 月房價月增幅 0.8% 、創 2013 年 8 月以來新高,且美國房價指數也創下近 20 年新高,超過 2006 年 7 月金融海嘯爆發前的最高點,顯現美國經濟漸轉向樂觀,資金流入房產市場。

展望 2017 年,萊坊認為,在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刺激下,經濟及政治環境仍崎嶇不平尚未明朗。歐洲將盡可能的維持低利率,但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將使美元更為強勢,並牽引全球的資金流入美國及影響著新興市場,勢必使美國房市更活躍。

bmwe39音響
?
?

mazda3音響改裝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