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西安交通大學站成功舉行
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西安交通大學站成功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2017年03月27日10:18

altis音響改裝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3月25日,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西安交通大學站)在思源學生活動中心南廣場鳴響瞭起跑的槍聲。3902名交大師生、校友邁開活力奔放的腳步,伴著沿途盛開的櫻花,在初春寒意未散的校園中燃起瞭奔跑的火焰。

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副書記宮輝出席瞭本次校園馬拉鬆開跑儀式,並為學生們鳴槍發令。

開跑之前,選手們皆整裝待發——參賽者身穿統一的熒綠色參賽服,佩戴號碼佈。一聲槍響後,他們經過思源學生活動中心、教學主樓、梧桐西道,工程坊、材料學院、校北門飲水思源、中心二樓東花園、航空航天學院、田徑場、康橋苑、勵志書院、東南足球場、彭康書院之後最終回到思源學生活動中心南門,完成瞭約五千米的迷你馬拉鬆。此次馬拉鬆需繞校內中心建築兩圈,途中需經過多次上、下坡,是一次不小的挑戰。

年僅兩歲半的金伊諾已經是參加交大馬拉鬆比賽校園跑的“老朋友”瞭。她由她的傢長陪同,踩著滑板車,緊緊跟隨著熒綠色的馬拉鬆長龍隊伍。“我們想給從小就小孩培養熱愛運動的意識,於是報名參加交大的馬拉鬆比賽。”金伊諾的傢長們是居住在交大附近的教職工傢屬,他們表示,明年還會帶著小孩繼續參加交大舉行的馬拉鬆比賽。

來自烏克蘭的管理學院的研究生Max和四位吉爾吉斯坦朋友一起來參加本次馬拉鬆比賽。“我很喜歡運動,這次馬拉鬆比賽是一個運動的好機會。”他表示,現場氣氛十分活躍,感受到西交師生們對於運動的熱情。

在比賽進行到第二圈的尾聲,馬拉鬆選手們遇到瞭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奔跑的隊伍遇到瞭路過的王校長,立即將校長層層包圍、爭著與校長合影。男子組第一名董洺宇在沖過終點線後表示,“馬拉鬆賽是對人體極限的一個挑戰,其所包含的實質就是一種不放棄的拼搏精神。我希望大傢都可以來參加並感受這份力量。我去年也曾參加過,能感受到學校對這項活動的關註,明年也還會參加,希望學校可以越辦越好。”李彥瑩在領獎結束後也笑著說,希望同學們能積極參與,可以從這項活動中感受到堅持運動的意義。

2015-2016賽季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西安大學站的比賽正逢西安交大雙甲子校慶,吸引瞭聲勢浩大的參賽師生隊伍。此外,去年由熱愛馬拉鬆運動的交大校友組織瞭“重跑交大西遷路”接力馬拉鬆,歷時九天八夜,完成從上海到西安跨越瞭五個省份的馬拉鬆壯舉。而今年,這股對於馬拉鬆和熱情和與馬拉鬆運動相融合的“西遷精神”依舊延續瞭下來,彰顯瞭交大師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堅毅的傳統品質。

漢語言T51的董洺宇奪得本次馬拉鬆賽男子組冠軍,田徑隊的李彥瑩奪得女子組冠軍。他們都來自田徑隊,是專攻長跑的的體育生,在這次比賽中充分發揮瞭自己的特長之處。關於獲得第一名的感受,董洺宇說,“馬拉鬆賽是對人體極限的一個挑戰,其所包含的實質就是一種不放棄的拼搏精神。我希望大傢都可以來參加並感受這份力量。我去年也曾參加過,能感受到學校對這項活動的關註,明年也還會參加,希望學校可以越辦越好。”李彥瑩在領獎結束後也笑著說,希望同學們能積極參與,可以從這項活動中感受到堅持運動的意義。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將廣大參賽者得參賽體驗放在首位,力爭創辦出讓學生喜愛、學校認同、社會支持的,屬於廣大學生自己的馬拉鬆聯賽。

【1】【2】【3】【4】



車用喇叭推薦bmwe39音響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