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熊還是小狗啊?(圖/翻攝自Darwin Animal Doctors

國際中心/綜合汽車音響改裝價格報導

1個月大小狗狗尼格拉(Negra)臉腫脹得像是隻小熊,這都是誤用驅蟲藥惹的禍,牠的7個兄弟姊妹中有5隻因此送命。厄瓜多達爾文獸醫院(Darwin Animal Doctors)表示,飼主到寵物店買驅蟲藥,「這種藥1公斤以下小狗不適用,而且寵物店的劑量誤報10倍,尼格拉真的很幸運。」

▲因為誤用驅蟲藥,小尼格拉整張臉像吹氣球一般腫起來。(圖/翻攝自Darwin Animal Doctors)



尼格拉小小的身體卻有個「大腫臉」,看起來雖然很萌但想必很不舒服,不過牠算是幸運寶寶,因為同胎的另外7隻狗狗中有5隻已經送命。獸醫表示,這胎1個月大的小狗總共有8隻,飼主觀念正確地知道牠們需要驅蟲,卻忽略的用藥的謹慎,「他到寵物店詢問,但對方並沒有相關的動物用藥知識,於是介紹了一款藥,但這種藥其實不能用在2個月以下小狗或是低於1公斤的狗狗。」尼格拉和兄弟姊妹大約只有0.8公斤,更糟的是,店員誤報了10倍的劑量。

▲經過2天終於消腫。(圖/翻攝自Darwin Animal Doctors)汽車改裝音響

飼主回家後讓8隻小狗都使用了驅蟲藥,其中6隻馬上出現了腫脹等不良反應,有5隻因此喪命,另外2隻則幸運地沒有發作。小尼格拉也出現了腫脹等現象,不過牠求生意志很強還能吃喝,飼主2天後才帶牠到醫院。

獸醫一看到尼格拉就知道大事不妙,馬上注射了抗組織胺和消腫抗過敏藥物,2天後小傢伙看起來好多了,「真的是非常幸運!」獸醫也說,尼格拉提醒了大家一定要小心用藥,並且向專業人員諮詢,以免讓寵物受苦甚至發生遺憾。

▼原本一胎8隻狗狗剩下3隻。(圖/翻攝自Darwin Animal Doctors)汽車音響喇叭品牌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