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大學生在蘇州失蹤20多天竟在衣櫃中找到
原標題:大學生失蹤20多天 竟在衣櫃中找到

一名大學生畢業後,從山西晉城到張傢港求職。不料求職未果,卻落入瞭同學介紹的傳銷組織,並被控制人身自由。好在其父察覺異常後,從老傢趕來張傢港報警求助。經當地汽車音響喇叭警方調查,14名被控制的年輕人均被成功解救。

求職途中大學生離奇失蹤20多天

“孩子已經失蹤快一個月瞭。”這是喬某見到民警說的第一句話,話音剛落,他就忍不住哭瞭出來。陪同喬某一同從山西晉城趕來的兩名當地民警介紹說,喬某的獨生子今年23歲,大學畢業後暫時沒有工作,20多天前,小喬受同學邀請來張傢港找工作,隨後便下落不明。

喬某回憶,兒子到張傢港的這段時間,隔幾汽車喇叭安裝天就會打電話回傢,但每次沒說上幾句,就匆匆掛斷,每次都感覺是被人催促掛掉電話的。來張傢港找兒子的前兩天,喬某收到兒子發來的短信,短信裡也隻有寥寥幾字。

根據喬某提供的線索,警方分析,這不像一起簡單的失蹤案件,小喬很有可能被人控制。由於張傢港沒有通鐵路,旅客出入當地都要經過市區的長途客運站。於是,民警根據當時小喬給父親發送到達張傢港的那條短信的時間,調取瞭客運站的監控錄像,順利發現瞭小喬的身影。

通過視頻接力,民警發現小喬在當天下車後,去瞭市區的一個居民小區。但在隨後的視頻畫面中,由於光線太暗,小喬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夜色中,監控尋找方案被迫中斷。

奇怪租客要求房東加裝內門鎖

隨後,派出所連夜組織警力對該居民小區展開調查。因為這處小區是張傢港東郊規模最大的動遷安置小區,住著上千戶居民,逐一排查猶如大海撈針,整整一天一夜的調查工作沒有任何收獲。而就在喬某報案和警方展開調查的這兩天中,喬某再沒有接到小喬的任何電話和短信。

沒有小喬的任何消息,喬某和辦案民警都心急如焚。民警又仔細梳理瞭喬某提供的線索。考慮到小喬當時是受同學邀請才來張傢港的,那麼喬某會不會認識這個同學呢?於是,民警篩選出年齡與小喬相仿,且在張傢港有活動軌跡的山西晉城籍男子讓喬某逐一辨認,果然從中找到瞭小喬的同學蔡某。

民警迅速對蔡某展開追蹤,發現他在另一處出租屋附近出現過。根據該出租屋附近鄰居介紹,民警鎖定的出租屋內很少有人進出。但是透過大門縫隙,可以看到屋內有亮光,但任憑如何敲門都沒有應答。與此同時,在對此前判定為小喬所在居民區的排查也發現瞭可疑情況。

在附近蹲守的民警發現,該小區某幢5樓出租屋的陽臺上曬著不少男男女女的衣服。據該戶房東介紹,一個月前,一名謝姓女子租下瞭這處房屋,還特地要求房東加裝內門鎖。

這個讓房東當時有些疑惑的線索,很快就幫辦案民警揭開瞭出租屋內不可告人的秘密。

民警撬開衣櫃,發現內藏7個人

為避免打草驚蛇,當地警方集中警力,同時對兩處房屋進行檢查。行動的當天下午1時許,蹲守在小喬所在出租屋附近的偵查民警強行撬開兩道鎖後破門而入。隻見有七人圍坐一桌,認真聽著旁邊一名年輕“女教師”講課。黑板上,“財富”“營銷”“老板”字樣格外醒目。課桌上,7本筆記本上抄著密密麻麻的筆記。屋內,窗戶和門被層層加鎖。民警仔細檢查房間,7部手機被藏在櫃子裡,而除瞭簡單的廚衛設施,沒有其他任何物品。民警對在場人員進行瞭簡單詢問,7人中就有失蹤瞭近一個月的小喬。而這名上課的“老師”,正是一個月前租房的謝某。

在另一出租屋附近蹲守的民警接到消息後,敲開出租屋的大門,開門的一名中年男子對民警的檢查表現得很不耐煩,但民警很快發現瞭房間中的問題。衛生間裡整齊擺放著7套洗漱用品,不僅毛巾疊放成同一高度,連牙刷擺放都呈同一方向,可屋裡除瞭桌椅沒有其他傢具,也不見其他人的蹤跡。

民警決定對房屋進行仔細檢查,經過一排上鎖的衣櫃時,突然聽見瞭響動。民警撬開櫃子,裡面竟然藏著7個年輕人,都是20多歲,喬某的同學蔡某也在其中。隨後,民警又在屋頂後面發現一人。

民警初步証實,開門的男子王某和藏在屋頂的李某均是傳銷組織的負責人。

傳銷組織在雛形階段就被搗毀

不到48小時,包括小喬在內的14名傳銷人員被成功解救。但隨後的案件偵辦工作異常艱難,3名犯罪嫌疑人拒不交代犯罪事實,14名被解救的傳銷人員也抗拒民警的詢問。但在民警的耐心工作下,終於有人揭開瞭這個傳銷網絡的真面目。

2016年下半年,重慶籍犯罪嫌疑人李某從網上認識瞭謝某和王某,三人著手構建傳銷組織。為吸引傳銷人員上鉤,他們一般以邀請“加盟奶茶店”等投資為誘餌,並以培訓為名將人員誘騙至他們租下的房間,一旦進入,這些人員很難脫身。

該傳銷組織內部等級森嚴,李某作為“主任”控制著“組長”謝某和王某,兩名組長又管理著各自的7名傳銷員工。王某交代,員工在沒有完成培訓前,會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能隨意與外界進行通訊交流,與傢人通電話必須使用普通話,並且不能透露地點。如果使用方言會被錄音,隨後還要一字一句向組長翻譯。組長每天都要給員工培訓上課,通常是灌輸“一夜暴富”

“發展下線”“提成賺錢”等傳銷思想,員工每天都要撰寫心得體會。在封閉的高雄汽車音響改裝推薦環境中,每天接受精神麻醉的員工會很快成為組長的忠實追隨者。

李某交代,一旦對傳銷人員“洗腦”完成,他們就會以瘋狂的速度發展下線。而到那時,會有更多的人員卷入其中。所幸的是,這個傳銷組織尚在雛形階段就被警方搗毀。

目前,李某等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木易)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