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汽車音響改裝台北日本不斷加強軍事動作 韓媒:夢想恢復軍國主義


【環球時報】“如果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上有日本人生活的話,或許就不會與中國發生紛爭瞭。”談到日本當局推動的“有人國境離島”人口增加計劃,日本一名官員這樣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不僅在島嶼爭奪上,安倍當局在軍事上的野心同樣露骨。上周,日本第二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在橫濱造船廠交接並正式服役,該艦標準排水量為1.95萬噸,是擁有5處直升機起落點的“直升機航母”。美國《新聞周刊》稱,這艘新戰艦是日本正在進行軍事擴張的最新跡象,日方對其動機直言不諱。日本防衛政務官小林鷹之稱,東京非常擔心中國在南海的“人工造島”和軍事基地建設活動。“加賀”號服役之前,媒體還爆出,日本計劃從5月開始派遣另一艘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到南海巡航。


“日本考慮采取更具進攻性的軍事態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31日以此為題稱,日本正在考慮采取背離其長期秉持的和平立場的進一步措施,執政的自民黨日前舉行安全保障調查會,會議提出日本應該放棄專守防衛原則,具有打擊敵人導彈基地的攻擊能力。提議允許日本襲擊海外目標,這是二戰後的第一次。安倍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認真地考慮這項建議,“我們評估朝鮮的威脅已經上升到瞭一個新階段,我們是認真的”。日本反對黨民主黨黨首蓮舫說,她擔心這項新建議意味著日本作為和平國傢的基礎正在“坍塌”。

“夢想恢復軍國主義亡靈”,韓國《國民日報》3月31日稱,最近夢想成為能發動戰爭的日本動作不同尋常,極右勢力以超越以往的力度,開始正式要求發展包括巡航導彈在內的攻擊能力。CNN稱,這不是安倍政府第一次企圖改變日本自衛隊的作用。2014年,安倍政府在國民和鄰國的反對聲浪中修改憲法解釋,允許日本自衛隊在海外沖突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天普大學日本分校亞洲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傑夫·金斯頓警告稱,日本采取的任何進一步的軍事化行動都有進一步激怒亞洲鄰國的風險。



本文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更多精彩,請登錄環球網 http://www.huanqiu.com

責任編輯:楊強_NNis250音響改裝6027



汽車音響喇叭品牌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