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張傢界兩個景點洪水圍困6輛大巴 遊客站鏟車上轉移


①7月18日,張傢界武陵源景區十裡畫廊遊客大巴被洪水圍困,消防官兵正在組織救援,通過消防官兵努力,成功救出全部被困人員。 供圖/張傢界武陵源消防中隊



②張傢界市永定區沙堤鄉吳傢邊村梅子塔組,村民廖奶奶傢被淹。 圖/晨報攝友團魯米



③張傢界天門山景區80餘人wish音響改裝被困,消防官兵利用鏟車將被困遊客分批運送出危險地段。 圖/通訊員王程

瀟湘晨報記者 覃劍 通訊員 王程 實習生 黃潯 張傢界報道

7月18日上午,張傢界突降暴雨,景區水位迅速上漲。當天,十裡畫廊有2輛巴士被困,當地消防利用救生繩先後轉移出56名乘客。同一天,天門山景區61道灣也有4輛大巴被困。80多人站在鏟車上轉移。

現場一 遊客扶著救生繩走過急流

18日上午11點,武陵源景區十裡畫廊一河道邊,水流湍急淹沒橋面,兩輛大巴被困。當地消防接到電話報警後趕赴現場發現,兩車共計56人無法通過橋面抵達安全區域。

volvo音響改裝防隊員介紹,指揮員根據現場情況部署救援工作,成立現場警戒組並安排兩人負責安全觀察,組織救援組在河道較窄處向被困人員輸送救生衣、礦泉水等物資,以及一臺對講機。消防隊員與被困遊客保持聯系,並安撫遊客情緒。

現場指揮人員進一步勘察地形並研究救援方案。下午2點半,河道水流有所減緩,指揮員立即組織開展營救工作。救援官兵讓遊客們走下大巴,扶著救生繩走過水流較急的一段路,隨即通過景區環保車分批將被困人員轉移至安全地段。

現場二 一輛鏟車分批運送被困遊客

瀟湘晨報記者從張傢界公安消防支隊獲悉,18日下午1點,天門山景區61道灣處也有4臺旅遊巴士共80餘人被困。

接到報警後,消防部門第一時間調動3臺搶險救援消防車18名官兵前往救援。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發現,因暴雨造成的山體滑坡和掉石將旅遊巴士所處道路前後封堵,人員和車輛均無法通過。

指揮員根據現場情況部署救援工作,成立現場警戒組,組織救援組利用一輛鏟車分批運送被困遊客。

視頻畫面顯示,鏟車開到人員被困地點後,兩名救援人員站在鏟車兩側,每次讓四五名遊客登上鏟車,隨後鏟車駛過水流特別湍急的地段,遊客走下鏟車。兩名救援人員繼續站在鏟車上等待轉移下一批遊客。

被困人員轉移到安全地點後,通過景區環保車轉移至天門山索道中站。

老道灣標志門5秒被沖走

持續受到暴雨襲擊,張傢界老道灣景區遭遇前所未有的特大洪水災害,景區內道路沖斷、房屋垮塌、車被沖走或浸泡等,損失金額預計為1000萬元左右。

當地汽車高音喇叭村民說,這是繼2008年後的最大洪水。暴雨突襲,洪水傾瀉而下。景區工作人員拍的視頻畫面顯示,景區標志門在5秒之內就被洪水卷走。村民說,“就像一場夢一樣”。記者 鄧蓉 實習生 朱珍珍

張傢界部分景區暫停售票

天門山景區負責人介紹,天氣預報顯示接下來的兩天時間還將會有暴雨,景區將會在這兩天時間裡緊急清理公路上的落石,19日-20日,盤山公路、天門洞景區及穿山自動扶梯將關閉2天,僅開放山頂部分景區,遊客可乘坐索道上下山。

老道灣景區將加緊修復被沖毀的設施和景區遊道,將會暫停4天,根據天氣情況再確定開放時間。

此外,大峽谷、寶峰湖停止售票,天門山索道,百龍電梯、十裡畫廊、金鞭溪停運,天子山森林公園隧道被淹,請遊客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記者 鄧蓉 陳張書 實習生 朱珍珍

懷化:危房裡救出老夫妻

7月17日凌晨3時起,湖南溆浦縣持續強降雨,局部地區降雨量達150毫米,部分鄉鎮出現嚴重內澇。14時15分許,當地消防部門接到報警稱夏傢溪路段民房被淹,有一對老齡夫婦被困。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水位已漲至人的臀部。被浸泡的房屋局部還出現裂縫。救援官兵深入危房中,給老人們穿好救生衣,迅速攙扶老人轉移。記者 覃劍 通訊員 李少波

今明多趟火車停運或調整路線

因焦柳線古丈縣萬巖至龍鼻嘴區間山體坍塌,淹埋線路。7月18日,廣鐵集團發佈關於2016年7月18日、19日、20日部分旅客列車臨時停運的公告,其中今明(7月19日和20日)兩天湖南仍受影響的列車有9趟。

具體而言,7月19日張傢界至懷化7265次、懷化至澧縣7266次、澧縣至張傢界7267次旅客列車臨時停運;7月18日、19日張傢界至深圳K9090/87次旅客列車臨時停運;7月19日、20日深圳至張傢界K9088/9次旅客列車臨時停運;7月19日懷化至北京西K268次旅客列車臨時停運;7月18日肇慶至張傢界K9068/9/8次旅客列車運行至吉首站終止;7月19日張傢界至肇慶K9067/70/67次旅客列車改為吉首站始發;7月19日北京西至懷化K267次旅客列車臨時停運。購買停運列車車次車票的旅客於30日內,到全國任意車站人工售票廳辦理退票手續,網購未換票旅客可在12306網站辦理退票,均全額退票,不收取手續費用。

此外,7月19日K748次運行至懷化後改經渝懷線等迂回到西安站後恢復原始運行。7月19日K9066次運行至懷化後改經滬昆線迂回到株洲後恢復原始運行。7月19日K807次運行至株洲後改經滬昆線迂回到懷化站。7月19日K2286次運行至懷化後改經滬昆線等迂回到襄陽站後恢復原始運行。記者 肖洋桂 實習生 郭海旗 劉艷亭

吉首通往張傢界省道恢復通行

7月18日,記者從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獲悉,7月17日,吉首通往張傢界S229省道K62+530處泥石流塌方長近四十餘米並形成高約四米的淤泥、堰塞湖。接到地方政府的緊急救援通知後,永吉高速第十四合同段項目部立即抽調施工人員、挖機裝載機等設備進行緊急疏通,同時從省道修建臨時道路至永吉高速主線,利用臨時道路將各救援車輛引至在建的永吉高速,繞行省道塌方路段,努力保障救援生命線的暢通。

經持續奮戰,截至17日下午6點,S229省道多處塌方段已清理完畢,恢復通行。記者 肖洋桂 通訊員 江鉆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