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日本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成立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日本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在北京成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歐美同學會留日分會會長曹衛洲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署40周年,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校友會為中日兩國民間友好往來作出新的貢獻。

早稻田大學1882年建校,1899年接收瞭第一批中國留學生,至1910年共接收約2000名中國留學生,其中包括李大釗、陳獨秀、宋教仁、廖仲愷、澎湃、林長民、唐寶鍔、陳溥賢、李士偉等傑出人才。

早稻田大學總長鐮田薰表示,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的成立,書寫汽車音響改裝台北瞭早稻田大學和中國交流的新篇章。早稻田大學將為兩國關系的發展繼續培養優秀人才,也希望中日兩國學生能夠秉承先人之志,積極向新事物挑戰,成為相互理解,構築和諧合作關系的人才,為今後的中日關系不斷努力。

日本駐華使館公使山本恭司表示,早稻田大學日中兩國培養瞭大批優秀人才。目前中國在日本留學生人數約9萬人,佔日本國際學生總數的40%。希望兩國加強交流,將日中友好關系傳遞給下一代。

目前,早稻田大學與中國49所高校簽訂瞭協議,在各類教育合作項目中互派研究人員和留學生,如今約有2500名中國學生在該校學習,是日本接收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大學。早稻田大學每年也會派出100多名學生赴中國留學。據統計,從1979年到2017年,早稻田大學共接收中國學生近萬人。


天宮二號為啥汽車音響喇叭改裝帶這本書帶上天?聽楊利偉講端詳

“天宮二號”發射升空。但很少有人知道的是,隨“天宮二號”一起飛天的,還有一本書——《車用喇叭推薦傢風》,在太空翱翔瞭兩個月後,這本書由神舟十一號任務乘組航天員帶回地面。為什麼會選擇《傢風》?【詳細】

原創報道|教育訪談錄|大學排行榜

2017浙江新高考方案公佈 考生可填報不超過80個志願

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分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三類進行。普通類招生錄取不分批次。一所學校的一個專業(類)作為一個志願單位,考生每次可填報不超過80個志願。【詳細】

畢業典禮|校長訪談|2017考研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