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多部門圍繞“常州6問”開展大討論
原標題:多部門圍繞“常州6問”開展大討論

增優勢,補短板,謀發展。連日來,常州市各地各部門圍繞“常州6問”開展大討汽車音響改裝論。

市交通運輸局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院校專傢10餘人,圍繞常州市“十三五”交通發展發表意見建議。

常州工學院副院長朱海山認為,“十三五”交通發展,常州要補短板。目前,水路運輸和航空發展都還存在短板,這也正是“十三五”發展最具潛力的地方。常州長江岸線較短,但水系發達,目前長江與內河的溝通能力薄弱,阻礙瞭常州特大型企業的培植和發展,今年將德勝河航道整治工程納入長三角高等級航道網規劃等一系列舉措,為常州市水路運輸迎來瞭發展契機。

金壇區人大代表王艷紅表示,要繼續推進基礎設施西進戰略,強化城鄉統籌發展和提升縣域經濟發展的疊加效應,推動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與區域協調發展良性互動。

黑牡丹集團董事長戈亞芳針對近期熱點“共享單車”表示,政府部門應當在自行車道路的設計規劃上未雨綢繆,在新建道路時將綠道、慢道、自行車道等納入設計方案。

市交通局局長沈小勇表示,常州市處於蘇錫常都市圈、錫常泰跨江融合、揚子江城市群3個戰略的疊加期,交通運輸發展迎來歷史性機遇,全市今年將完成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66.1億元,在綜合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綠色交通、法治交通、民生交通建設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日前,市發改委召開改革創新主題研討會。來自產投集團、濱江開發區及常州大學等9傢單位的負責人建言獻策。

市發改委副主任劉衛國認為sony汽車喇叭,常州市當務之急是要抓一批引導性、支柱性的改革,發揮政府平臺在融資中的作用。

產投集團董事長周雲東認為,創新,要突破“幹活先看上面、看周邊”的思維定勢,像抓科技創新一樣,鼓勵各級、各部門、各企業敢想,大膽去闖和試。另外,政府要註重產業的超前謀劃,提供相應的政策引導和信息發佈,成立高層次的產業發展研究機構,提前預判。

常州大學副校長芮國強和市教育局長丁偉明都認為,在國傢大力發展應用技術型大學的現實要求下,可以更好地貼近常州產業發展實際,整合常州的部分大學和高職校,組建應用技術型大學,更好地提升服務地方經濟的能力和水平。

濱江開發區主任、春江車用喇叭品牌鎮鎮長單大發說,目前濱江開發區正在做新材料產業規劃,政府要有更多的耐心、更多的政策,給一些中小企業提供幫助。

市社科聯日前召開轉型升級專題研討會,來自各高校的專傢學者圍繞“增創轉型升級新優勢,讓幸福樹主幹更強壯”展開研討。

與會專傢認為,經過幾年努力,常州的轉型升級取得瞭明顯成效和階段性成果,但也面臨瓶頸。

與會專傢建議,要從“點、線、面”全方位,推動產業發展的高端化。在“點”上,抓重點項目落地;在“線”上,抓現有產業延伸,推動現有產業從加工制造為主,向加工制造與研發、設計、服務環節協調發展轉變;在“面”上,抓街鎮區域競合,打破各鎮和街道間的僵化壁壘,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經濟協作。(宋婧 孫東青 唐文竹 發改軒)

又訊 4月1日是常州市今年第二個學習日,圍繞“增創發展新優勢,種好常州幸福樹”,全市各地開展學習日活動。

鐘樓經濟開發區舉辦大討論,邀請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商會企業負責人與開發區負責人一起座談交流。

市供銷合作總社舉辦“三大一實幹”專題輔導報告會,特邀市委黨校副教授李衛平作專題輔導,圍繞“新要求”“新形勢”“新思考”三大方面,深刻解讀瞭“三大一實幹”的重大意義和內在要求。

新北區西夏墅鎮舉辦專題學習活動,全體機關幹部、事業單位和村(社區)主要負責人以及大學生村幹部參加學習。(朱雅萍 秋冰 季臻 吳飛 袁文明)

(責編:秦晶、樂意)

20709F0643EE058D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