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王子文“戀上”大叔 十年演員之路不好走
國華娛樂訊 由北京長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兵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紫雲達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樂視影視會員聯合出品,邵兵、王子文、楊玏領銜主演,李立群、張光北、劉敏濤、張培等眾戲骨參演的都市情感大戲《一起長大》正在江蘇衛視幸福劇場熱播。該劇講述瞭萬天野在經歷瞭離婚、公司破產等一系列挫折後,結識孟小夏、收養毛毛並與孤兒毛毛相依為命的故事。

從《歡樂頌》到《如果蝸牛有愛情》王子文走紅隻用瞭半年,從配角走到主角她卻用瞭十年。此次劇中飾演孟小夏的王子文自2006年憑借《誰是我爸爸》中的林朵兒正式進入娛樂圈,這個十五歲就入行的女孩,如今已經成瞭在熒屏不斷開花,可以獨當一面的成熟演員。

一半是孟小夏一半是王子文“表面強勢內心孤單”

“《一起長大》和其他劇不同,它的內核在講述各種情感,親情、友情、愛情,它不是時尚都市劇,而是一部情感劇。”這是王子文對這部劇最直觀的感受。劇中所飾演的孟小夏,用王子文的話來說就是“一個耿直爽朗的年輕女孩,有時候有一些自己的小任性。不過她內心很柔軟善良,小時候缺少父親的關愛,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子,表除油煙機面上的強勢其實更顯得內心的孤單。”正是這樣一個自稱白衣天使任性卻又善良的女孩,似乎立刻可以把王子文與她對號入座,就連邵兵也曾說過,孟小夏就像是為王子文量身定做的。但是成為孟小夏,王子文還是花費瞭一番功夫。“孟小夏這個人物身上的矛盾,對我來說需要花時間來揣摩的”同樣是敢愛敢恨的鬼馬角色,但又不同於白富美曲筱綃的灑脫或是天才許栩的不諳世事,孟小夏是更加生活化的,而越是普通的角色恰恰對於演員越是難扮演的,它需要演員拿出最放松最真實的狀態去詮釋,幾經反復練習的王子文終於悟出瞭一些門道“孟小夏這個人物身上每種特質都很明顯,所以才會有讓人又愛又恨的感覺。年輕的女孩子身上可能都或多或少有孟小夏身上的特質,善良或者任性,隻是她表現的更直接一點。”

談及出演孟小夏的原因,“我覺得我選擇的每個角色一定要在我身上能找靜電機到她們的特性我才會演,所以孟小夏身上會有本身與我相似的地方。孟小夏這個角色吸引我的一點是,她迷茫,她分不清對萬田野的感情到底是愛還是一種渴望父愛的錯覺。”一個是坐擁億萬資產卻在一夕之間一無所有的中年男人,一個是享受青春與灑脫的看似陽光實則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兩人之間的情感變化確實吸引瞭一眾路人紛紛揣測,對於孟小夏對萬天野的情感,王子文解釋道“更多的應該是父愛的依賴之情吧,這裡面或許也會隱藏著一些不一樣的感覺,不過更多的還是因為渴望父愛而產生的一種錯覺。”

或許就如王子文所說,在劇中他們一起成長,是相互成長的見證者,孟小夏見證瞭萬天野從傢庭事業低谷中走出來,他見證瞭孟小夏從迷失中認清瞭自己的感情。

十年蛻變獨當一面 “還在尋找自己喜歡的角色”

遊刃有餘的切換人性化自然的表演和誇張表演是一個演員走向成熟的標志,王子文自出道至今已有十年之久。2016年,王子文因主演都市職場女性劇《歡樂頌》獲得頗高人氣,同年,她還憑借都市懸疑愛情劇《如果蝸牛有愛情》獲得年度大勢電視劇女演員獎。在這看似光輝的一切,卻是王子文用沉寂十年的經歷,憑借自己身上的那股勁兒闖出來的。

王子文在《歡樂頌》中一炮而紅絕非偶然,從出道作品《誰是我爸爸》、個人首部電影《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再到《寒秋》因飾演女主角秋紅而受到關註、出演災難片《唐山大地震》、後又主演傢庭情感劇《傢,n次方》和都市情感劇《男人幫》獲得更多的關註,年齡不大的她卻算得上是一個老戲骨瞭,駕馭得瞭各路角色。而對於近來出演不少鬼馬精靈的角色王子文表示“我不怕被定型,如果我能在這一類型演出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標簽,我也挺開心的。我比較想嘗試一下大古裝的戲,宮鬥劇之類的。”

演而優則唱在如今演藝圈實不少見,去年王子文參加《跨界歌王》,一首《生如夏花》重塑經典並打上強烈的個人風格烙印。當問到參加《跨界歌王》的初衷,王子文笑著說道“我小時候差一點當瞭歌手,偶然的機會去做瞭演員。來參加這個節目的初衷,也是因為自己本身很喜歡唱歌,這個平臺算是給我一次機會完成我過去的夢想。”不過她也表示唱歌方面應該不會考慮太多,本職工作是演員,還是要把戲演好瞭才行。唱歌隻會當成一個愛好。

自一首《生如夏花》而被眾人發現不僅有活潑精靈般的一面,還有著文青的一面的王子文又被貼上瞭“文藝女青年”的標簽。對此王子文表示“我覺得我身上還是有文青的部分吧,平時也很喜歡看看書,寫寫文字。喜歡聽文藝一點的音樂,民謠之類的。”不僅如此,王子文還常常在微博上曬出自己運動的圖片,可見王子文還十分鐘情運動。“因為運動能夠增強自己的協調性,然後整個人的氣色也會變好,皮膚也會變好。我很喜歡滑雪,最近愛上瞭遊泳,如果拍戲不忙的時候會在酒店裡遊泳,讓自己放松一下。”

看似井然有序的演藝之路,對於接下來的計劃,王子文卻說“其實我不會規定自己廚房油煙處理今年一定要在什麼新領域裡發展,我參與的這些事情基本都是偶然的機會,適合自己也很感興趣,就去做瞭。我很享受自己在新的領域裡不斷學習的過程,如果我感興趣就會去嘗試。我近期也看瞭很多電影的本子,還在尋找自己喜歡的故事,喜歡的角色。今後也會繼續多多努力的。”

被稱“男神收割機”無壓力 “我和王凱就是太熟瞭”

和型男大叔邵兵首次合作,王子文就忍不住誇贊道“《一起長大》是邵兵哥第一次做導演的作品,我覺得他特別贊,他在片場導演、演員這兩種身份互相轉換很遊刃有餘。而且很用心的前前後後在張羅各種事情,他要照顧很多人很多事。”比起王子文邵兵大瞭她將近有二十年,問及會不會出現代溝時,王子文卻意外的不假思索的答道“完全沒有代溝,我和邵兵哥對戲很順暢,而且大傢也會互相溝通這場戲要怎麼演,他想得到什麼樣的效”而提到在片場和楊玏的合作,王子文同樣表示配合默契“因為跟楊玏要扮演一對好哥們兒,戲中是很熟悉的好朋友關系,我們的接觸會更多一點,兩個人沒事兒會互相調侃一下。”

接連合作《歡樂頌》和《如果蝸牛有愛情》兩部劇的熒屏情侶的王子文和王凱,成為大眾最受歡迎的cp之一。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早在十年前兩人就在電影《寒秋》中出演情侶,隻能說兩個人的緣分“剪不斷,理還亂”。而談到和王凱拍戲的感受,王子文笑稱“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就是,我和他太熟瞭!合作過很多部作品,平時在片場經常“互懟”,是非常好的哥們兒。經過那麼多部電視劇,我倆還是比較默契的,互相比較瞭解各自的想法。”

無論是王凱、邵兵又或是早前合作過的劉燁、祖峰、房祖名,一眾男神全被王子文“收進囊中”。當問到和一眾男神合作是否有壓力時,王子文輕松回答到“和“男神”搭戲,沒太有什麼壓力。因為每個演員人都很好,即使是第一次合作的,大傢也很快就成為朋友瞭,所以演起戲來也沒那麼拘束。”

江蘇衛視幸福劇場每晚19:30,演繹大時代下的小溫情,讓《一起長大》溫暖你心!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