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靜電機保養北京中小學食堂嚴控高熱量食品 將設“油鹽賬本”


根據本市第一輪學生營養與健康狀況監測數據顯示,本市中小學生膳食結構不盡合理。北京市衛計委表示,今年將在全市中小學推廣“健康食堂”,建立“油鹽賬本”,控制學生油鹽的食用量,建立“健康食堂”的寄宿制學校不得出售碳酸飲料等不利於健康的食品。同時年內完成修訂《北京中小學生健康指引》,增加更加詳細的運動指導。

根據北京市衛計委監測,中小學生中有近兩成為肥胖,而在肥胖中小學生中,有三成出現血脂血糖異常。“慢病危險因素呈現出低齡化,這對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北京市衛計委疾控處副處長杜紅說,目前北京市中小學生膳食結構不盡合理,蔬菜水果、水產品、大豆堅果、奶類攝入不足,畜禽肉類、鹽等攝入量過多,維生素B1、B2等微量營養元素攝入量偏低。

為此,市衛計委在近兩年“健康食堂”創建試點工作的基礎上,今年將在全市范圍開展中小學“健康食堂”創建工作。中小學校“健康食堂”應設立“油鹽賬本”,並在油、鹽食用上逐漸減量,最終達到世衛組織推薦的每人每天鹽不超過6克,油不超過25克。學校應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至少一名專(兼)職營養師,建立配餐記錄,每周提前公佈營養食譜,一周內食譜應不重復。

“健康食堂”的寄宿制學校商品部不得出售碳酸飲料,嚴格控制和管理漢堡包、方便面等高脂高鹽高糖的食品。同時,鼓勵學校食堂自己制作發明低鹽低油的快餐。“比如孩子們愛吃的漢堡,能量很高,學校食堂可以進行改良,多放蔬菜,控制能量,在口感不降低的情況下,減少油、鹽和能油煙處理機價格量。”杜紅說。

今年還將完成對《北京市中小學生健康指引》的修訂。依據《中國學齡兒童膳食指南(2016)》及2015年學生監測中發現的問題,本市目前正在組織修訂《北京市中小學生健康指引》,增加更加具體的運動指導,平衡改善學生營養膳食,預計明年將正式發佈。(記者 張小妹)

靜電除煙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