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尋找最美傢庭)上海普陀區李思耀傢庭:把平常日子過出滋味
把平常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溫暖人心,這就是李思耀和他的傢庭。

李思耀傢住上海普陀區萬裡街道中環花園,100來平方米的復式房,傢具半新不舊卻樸素整潔。傢裡最多時住著6口人,如今兒子一傢搬出去,便隻剩下李思耀、戎曉紅夫妻倆和95歲的老嶽母。

20年前,嶽母搬到李思耀傢同住;夫妻倆將朝南最大的主臥室讓給老人,自己一直住著朝北的小房間。為讓老人開心,李思耀動腦筋制作瞭一塊“康樂球”遊戲板,閑暇時間就陪著老人一起玩。嶽母想要玩電腦遊戲,他又專門買瞭臺新電腦,手把手地教她。嶽母的生活豐富多彩:要麼由女兒女婿推著出門曬太陽、到康復中心做理療,或在老人活動中心玩耍,要麼在傢看電視打遊戲,或到露臺上擺弄花草。春暖花開時,女兒女婿還會帶著她去顧村公園賞櫻花,到外灘看熱鬧。

“老太太有點‘作’。”李思耀放低聲音笑瞇瞇地說。一次,嶽母說自己腿疼,一定要看骨科名醫石筱山,打聽到這位名醫已去世後,老人又堅持要去名醫的徒弟那裡就診。李思耀千方百計打聽到徒弟所在的醫院,排瞭幾個小時隊才掛上號,結果到瞭預約就診那天,老人又不願去看病瞭。有時明知沒什麼問題,但隻要老人提出要求,為讓老人安心,李思耀都會滿足。“最近老太太有點不開心,埋怨我陪她的時間少瞭……”李思耀說。

如今,李思耀還是社區裡有名的“手工達人”,當上瞭萬裡街道“創新屋”的志願者老師,每個周末都要給社區的老人和小朋友上課,回到傢也常常一門心思琢磨怎麼上課、準備什麼材料。

李思耀傢的墻上掛著國畫,幾案櫃上點綴著一盆盆綠植、山石盆景和各種工藝品、裝飾畫。讓人想不到的是,這些栩栩如生的工藝品、盆景,居然都是這一傢人用廢棄物制作的。

李思耀學生時代就喜歡寫寫畫畫;退休後,看著一次性碗筷、泡沫塑料等白色污染嚴重,他想:如果能將之變廢為寶、為環保做點貢獻多好!於是,李思耀開始動手試做盆景、工藝品,不光擺在傢裡,還送給鄰居朋友。街道舉辦環保手工作品展,他的作品獲瞭獎,“手工達人”的名聲不脛而走。居民區開設環保興趣班,李思耀申請做瞭志願者老師,教居民們做環保手工藝品,宣傳環保理念。

當上老師後,李思耀做手工更著迷瞭,每節課前都要設計主題、準備材料。全傢人都很支持他:嶽母為他存著吃剩的牛奶盒、酸奶盒;妻子將傢裡的粉碎機拿出來供他打碎硬紙板使用,還在他的影響下學習起瞭環保手工藝品制作;兒子和孫子也一起做手工藝品,研究新材料。

李思耀讓自己的傢庭和睦、歡樂,也帶給他人溫暖、美好。社區開展反傢暴宣傳、消防安全宣傳、環保節能宣傳等活動,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而他也一直身體力行,將環保理念播灑到每一個角落…… (記者 薑泓冰)

除油煙機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83170&encoding=UTF-8&data=AEFbIgAAAAcAAGqXAAAAAQBS77yI5a-75om-5pyA576O5a625bqt77yJ5LiK5rW35pmu6ZmA5Yy65p2O5oCd6ICA5a625bqtOuaKiuW5s-W4uOaXpeWtkOi_h-WHuua7i-靜電機保養WRswAAAAAAAAAAAAAALjAsAhQxxcswDdHh1b7ZQxwhwEag_andTwIUA1MUnZAbcAR24Pp6iFslzIWwY1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83170&encoding=UTF-8&data=AEFbIgAAAAcAAGqXAAAAAQBS77yI5a-75om-5pyA576O5a625bqt77yJ5LiK5rW35pmu6ZmA5Yy65p2O5oCd6ICA5a625bqtOuaKiuW5s-W4uOaXpeWtkOi_h-WHuua7i-WRswAAAAAAAAAAAAAALzAtAhUAiNp7CfoWQmqrq_sjlOhgyi17NNICFAoiAkfmAlW1AcHTl-St8a4w4hZR&sit廚房油煙處理eid=7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