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2017輕快雲平臺廣電”移動互聯網+“大會在北京舉行


2017年6月24日,由山東廣播電視臺聯合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新媒體融合創新研究實驗室共同主辦的 媒體融合 創新?創收?創優,2017輕快雲平臺廣電 移動互聯網+ 全國分享交流大會 在北京舉行。來自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山東廣播電視臺、行業權威機構、學院等領導以及全國各地市、區縣宣傳部長、廣播電視臺臺長等近300位廣電人及業界專傢學者共聚一堂,從國傢政策權威解讀、優秀實戰案例分享、媒體融合創收等領域全方位、多角度為地方廣電媒體融合發展尋找可行性舉措,實現廣電跨行業、跨區域的互動交流。

技術日臻完善,輕快智能連接

會議伊始,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領導,山東廣播電視臺臺領導及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院長、教授趙樹清分別致辭,對於當前媒體融合的背景及會議舉辦重要意義進行闡述。他們一致認為,在移動互聯網的浪潮中,基於4G技術的成熟和5G技術的日臻完善,輕快雲平臺已成為連接傳統媒體、連接地方、連接全國、連接世界的優秀智能平臺。

近年來,中央在媒體融合方面多次進行重要闡述,這為地方廣播電視臺的創新融合提供理論依據及方向指導。作為主流媒體,既要保有初心,又要學會借力新媒體,厘清融合路徑,以加快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促進廣播電視行業轉型升級。
汽車5.1聲道擴大機

汽車音響擴大機胡智鋒:互聯互通相互抱團取暖

著名新聞傳播學者、教育部 長江學者 特聘教授,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胡智鋒表示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影響成敗,詩意提升現實,智慧改變結果 ,為各地廣電融合發展提供可供借鑒的意見與建議。他希望大傢能夠珍惜這個平臺,並在這個平臺上充分釋放彼此的智慧和創造力。大傢齊心協力力爭打造超越區域媒體,大傢互聯互通中相互抱團取暖,獲得1+1不僅大於2,而且取得N個平方以上的效果。

萬碧玉:智慧城市是一個政府的第一項工程

在這全業融合的時代,跨界已成必然和趨勢。本次大會特別邀請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智慧城市聯合實驗室首席科學傢萬碧玉和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院長李鳴濤分別從互聯網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及縣域電子商務創新發展領域進行分享,他們的觀點為中小型城市的智能化發展提供瞭許多借鑒路徑。大傢不約而同形成瞭四個共識:一定要打造第一影響力;堅定不移本土化;強化實用價值,讓領導和群眾離不開;有力的產業抓手。

陸小華:一個群體網絡比單一的網絡更容易創造顧客

傳媒研究專傢、中國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原院長、博士生導師陸小華從新媒體視角,對信息化生存時代的思維方式進行瞭闡述。他認為, 大傢加入這個平臺中構成瞭一個網絡,構成瞭一個群體。當一個群體已經發展三年之後,大傢應該在目標、戰略、機制、途徑等方面去做深入的思考。互聯網時代一個應用、一種企業形態或一種產品,能夠贏得受眾、贏得市場、贏得競爭的基本條件,其實就是使用頻次,使用頻次決定競爭力。

郭全中: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媒體融合專傢、國傢行政學院高級經濟師郭全中圍繞傳統廣電轉型的邏輯進行思路闡述。他堅信, 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最壞的時代是說不願意創新不願意變革,最好的時代是願意創新願意自我革命。 在快速迭代的互聯網新趨勢下,輕快雲平臺為主流媒體提供瞭很好的轉型平臺。

李鳴濤:電商一定會成為媒體發展的重要方向

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院長李鳴濤從縣域電子商務創新發展的角度切入,他認為電商一定會成為媒體發展的重要方向,手機臺作為一些三四線城市的重要流量來源和地方屬性較強的媒體資源,憑借其可靠性及在長期累計的信譽可以更好服務縣域電商,助力農村優質產品的品牌化建設。

郭戰江:輕松融合、快速轉型、共同發展

山東廣電新媒體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郭戰江表示, 廣電媒體仍然是強勢媒體,廣電媒體轉型必須擴張,堅持媒體基因,迅速把媒體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廣電媒體必將形成專業的、豐富的、強大的、開放的新型媒介形態,為人民服務,幫夥伴掙錢。

三年的時間裡,輕快雲平臺憑借理念領先的技術優勢,跨域協作的共贏模式,成功的實戰驗證,與合作全國逾200傢地方廣電,600傢地方政府企事業單位進行合作,精準覆蓋人口過2億,合作廣電總人數3.2萬人。各地手機臺,不是傳統的電臺電視臺的概念,而是每個城市真正的手機平臺、移動綜合運營服務平臺,可以深度聚合每個城市的工農商政媒等各行各業,在輕快上發佈、傳播、運營、互動、服務,通過輕快雲平臺提供的平臺技術服務、運行智力服務、經營創收服務和宣傳推廣服務等綜合服務,快速成為當地手機平臺專業的運營者、移動互聯網的主導者。

車用擴大機安裝廣電的當下與未來,在移動端,抱團綻放

在輕快雲平臺近200傢合作臺中,湧現出許多優秀的智慧廣電手機臺,他們身體力行,讓主流媒體重回舞臺中央,也樹立起地方媒體創新融合的典范。

江蘇宿遷手機臺牢牢把握 融合創新 和 實力創收 這兩個基本原則,2016年運營經營超額完成雙千萬目標。

山東奏嘛 德州手機臺成功托舉住傳統媒體下滑的收入,2016年比2015年增收1000多萬,手機臺被行業專傢綜合估值5000萬元+,是黨政領導每日必看的新媒體應用,德州老百姓傢喻戶曉的掌上新寵。

內蒙古鴻雁手機臺利用自身資源優勢,把大草原的農產品通過這個電商平臺做得風生水起,收到瞭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應。

湖南攸縣以 智慧梅城 攸州手機臺 為切入點,全力打造智慧城市,做強做活縣級媒體。從經營創收看,縣級媒體也能找到突圍突破的方法和捷徑。

安徽霍邱手機臺的運營經驗使大傢看到,優質的原創內容、優秀的活動策劃,手機臺逐漸成為從地方黨政領導到大眾百姓離不開的寶貝臺。

大會同時舉行瞭 融媒先鋒獎 、 中國這麼美 2017 輕快百臺晚創作獎 及 2016 輕快雲平臺創力量內容評選活動 頒獎儀式。

此次會議從不同角度探討瞭融合創新趨勢與做法,領導專傢的理論高度、各合作臺的創新實踐,讓與會代表收獲頗豐。大會形成瞭四個共識:第一,廣電媒體通過融合轉型一定會占據第一媒體地位;第二,本地化服務是不可替代的競爭優勢;第三,強化實用價值,成為用戶離不開的平臺;第四,移動端將成為產業發展的有力抓手。大會明確瞭融合轉型的三個突破方向:公共服務領域、聯動互通機制、智能化媒體。做強媒體,做大產業,成為與會人員共同明確的目標。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山東廣播電視臺輕快雲平臺項目將不斷總結點滴經驗,匯聚各界之力,上連行業權威成果,下接全國百臺地氣,在移動互聯網時代,高效助推地方廣電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深度融合,譜寫媒體融合發展新篇章。

油煙處理

MATCH擴大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