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面向可持續發展的亞麻未來——2017亞麻國際(上海)論壇在滬舉行
面向可持續發展的亞麻未來——2017亞麻國際(上海)論壇在滬舉四聲道擴大機

2017-06-26 10:27:14來源:全球紡織網




6月24日,由金達控股有限公司主辦的2017國際亞麻(上海)論壇在上海西郊賓館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是“面向可持續發展的亞麻未來”。來自中國麻紡織行業協會、日本麻紡織協會、各地政府相關機構的領導,以及我國和比利時、法國、德國、印度、意大利、日本、立陶宛、葡萄牙、韓國、土耳其、美國等15個國傢和地區的企業負責人150餘位嘉賓出席會議,並交流和探討瞭國際亞麻市場的發展態勢。

亞洲成全球亞麻消費重地

如今,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是世界最發達國傢之一,印度也已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近幾年來,中國、日本、印度亞麻消費證明亞洲已經是全球亞麻消費最主要地區之一,未來亞洲市場將成為全球亞麻消費一個增長極。

金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任維明

金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任維明在致辭中說到:“本次論壇的舉辦,一是鑒於世界亞麻生產佈局的變化。眾所周知,中國加入WTO後的十五年,也是中國亞麻工業發展最快的十五年。在全球化,資源配置市場化,生產成本轉移加快,西方亞麻工業基本轉移到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傢,基本完成一輪西麻東移,而中國亞麻工業也完成一輪北麻南移,以上海為中心的長三角地區和珠三角地區已經成為全球最主要的亞麻生產中心。二是鑒於全球亞麻消費市場格局的變化。我們看到在歐洲、美國等傳統亞麻消費市場繼續保持基本平穩增長的態勢下,亞洲亞麻消費市場的形成更出人預料。三是鑒於中國亞麻工業和亞麻市場的地位和作用,近5年來中國每年進口歐洲打成麻量均在11萬噸左右,80%左右的歐洲打成麻和二粗銷往中國。中國亞麻紗線、亞麻胚佈及亞麻制品貿易量已占全球貿易總量的60%以上,已經成為亞麻生產大國。今天我們全球優秀亞麻企業和亞麻人士歡聚在一起,既源於亞麻的魅力,又來自各位對亞麻的摯愛,感受到我們一起攜手前進的信心。”

中國麻紡織行業協會會長董春興

“金達近年來一直保持著很快的增長速度,成為全球最大的亞麻紡紗企業,出口量占我國亞麻紗出口的1/3,在行業內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規模增長的同時,公司的產品質量一直保持領先水平,在管理和生態紡織品建設上均取得瞭不俗的成績。”中國麻紡織行業協會會長董春興在對金達的發展表示肯定後也強調,“未來,行業的發展不能超越資源和黃環境的承載能力,全球企業要聯合共同行動起來,進行可持續發展。企業不僅要註重產品本身,更要重視全產業鏈的可持續發展,從原料的種植、加工、消費到回收要建立完整的體系,隻有這樣我們的腳步才能走得更為堅實。本次論壇的舉辦,既是行業的一種進步,也是對社會的一種貢獻,希望參會企業積極參與進來,共創美好的明天。”

日本麻紡協會代行會長香山學

日本麻紡協會代行會長香山學表示:“中國麻紡行業不斷發展,不僅在國內,在國際上也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國亞麻生產占世界的一半以上,日本與此相比則非常少。但近五年的發展中,日本亞麻進口量在持續增長,幾乎全部來自中國。未來,我們將與其他國傢和地區一道持續推動亞麻的可持續發展。”

積極形成供應鏈新型生態圈

當下,中國已經是世界亞麻生產和消費大國,全球亞麻產業實現可持續的發展勢在必行。當下,亞麻產業同樣面臨著全球化、大數據、電子商務的挑戰和機遇,全球面臨著從消費型向可持續型社會轉變。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本次論壇更賦予它意義,從一定層面上表達瞭與會行業企業和個人對可持續發展的信心和態度,用行動回應瞭我們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也表達瞭營造亞麻行業企業新型的生態關系訴求。

任維明在談到本次論壇主題時表示:“可以預見,未來亞麻行業將形成新型供應鏈生態圈:一是共生優勢,在亞麻生態圈中實現各個環節,成員的分工協作,有機地聯合成一個整體,協同為用戶創造價值,實現亞麻生態圈的整體價值最大化。共生的核心,是創造一個價值平臺,這個平臺可供亞麻生態圈中各個夥伴共同利用和分享,從而系統化地組織亞麻價值的最大化。二是互生優勢,在共生之上,亞麻生態圈中生態圈成員還呈現一種相互依賴關系,每個成員的成長、獲利都與其它成員,以及生態圈整體的健康發展相聯系。成員所創造的價值會在整個生態圈中進行分享。三是再生優勢,亞麻生態圈能夠拓展行業有限的發展邊界,當遭遇成熟期或轉型期時,通過重新關註最具潛力的領域,將資源轉移到新的領域,建立更緊密完善的合作模式,尋求更健康而有潛力的新發展機遇。金達作為全球最大的亞麻企業之一,我們一直致立於可持續發展,也一直致立於在可持續發展上成為全球行業中的典范。”

市場巨大,讓知識和經驗流動起來

近5年來,隨著經濟發展、生活水平提高、消費觀念改變,亞麻消費明顯增長。我們可以從優衣庫、無印良品、海瀾之傢、江南佈衣等一批內銷品牌中的亞麻產品看出端倪,也可以從網絡亞麻商店的廣泛性看到希望。從百度大數據取樣分析,2011~2015年,國內消費者對亞麻的關註度均以20%左右速度增長。中國已經成為亞麻消費最主要的國傢之一,而且未來市場潛力很大。

在主題演講環節,特邀嘉賓們分享瞭企業在各自領域的持續發展過程中的經驗和體會。

嘉賓對話

來自TEA紡智匯的潘申洪和李建軍分別從汽車6聲道擴大機時尚產業和紡織產品價值開發與創新的不同角度解讀瞭目前企業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

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華東大區數字化業務總監葉時針

來自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華東大區數字化業務總監葉時針則用《我們在數字化之路上攜手前行》分享瞭與金達在環保節能領域的成果,並總結大規模個性化定制是企業發展的趨勢。

而其他歐洲演講嘉賓也從亞麻的生產種植、前紡的最新梳理技術、生態好友型的快速處理工藝及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保護等方面和與會嘉賓進行交流,從而有效促進亞麻行業發展。”

金達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 沈躍明

金達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沈躍明在會上將金達近些年來的可持續發展之路進行瞭梳理。公司引進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傢的先進紡織設備,技術裝備水平處於全國同行業領先,並與西門子合作設計的能源管理系統,全面提升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和生產運作能力。通過對能源數據進行采集、分析、處理,實現對能源設備、能源績效、能源計劃、能源平衡、能源KPI考核等方面的管理和優化,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4月18日,2017年中國麻紡織行業協會七屆四次理事(擴大)會及第二屆中國麻紡織十大影響力品牌授牌儀式隆重舉行,KINGDOM品牌作為金達控股亞麻紗的主要品牌之一,被評為第二屆中國麻紡織十大影響力品牌。KINGDOM致力於打造一個亞麻的“夢工廠”,這是品牌的由來,也是品牌的目標。在化纖產品快速發展的今天,受返撲歸真意識影響的人們卻對天然纖維產品倍加青睞。KINGDOM以自然、綠色、可持續發展為定位的紗線品牌開創瞭市場。

“金達將繼續深耕國內市場,借助中國龐大的人口及紮根中國的地理優勢,推動亞麻面料的應用,持續釋放國內的市場潛能。在海外市場方面,集團將繼續加強與亞麻紗紡織和消費地區的交流互動,透過舉行交流會議、參與產品和技術展覽鞏固集團與客戶之間的關系,提升品牌形象,進一步穩固本集團的行業領軍地位,確保國內市場及海外市場業務並行增長。”任維明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同一個行業,企業間有著共同的語言、相同的想法,相信此次論壇的充分交流,將為今後深度溝通、全面互動,打下良好基礎,提供發展正能量。”

嘉賓DSP擴大機交流

嘉賓交流

【關於金達】

金達創建於1999年,是一傢總規模為105000錠,年產亞麻紗17000噸,擁有員工3000多名的企業,目前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亞麻紗制造商之一。公司亞麻紗占全國純亞麻紗出口量1/3,2004年至今排名中國第一。我國出口至日本、韓國、意大利等高端市場的亞麻紗中,金達的亞麻紗占50%左右。金達控股於2006年12月12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

“立足資源綜合利用,大力發展循環經濟,打造綠色亞麻紗品牌”是金達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戰略。緊扣“最少的資源”、“最少的排放”兩個環節,金達全面開展以“節能、降耗、減污、增效”為主題的節能減排工作,積極謀求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切實走節約型、綠色型、環保型、低碳型的新型工業化之路,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和諧共贏。

公司不僅通過瞭ISO9000質量體系和ISO14000環境體系認證,還通過瞭綠色生態紡織品檢測認證Oeko-TexStandard 100及IMO有機亞麻纖維認證。公司在節能、環保、能源管理上與西門子合作,將金達建立成為一個綠色和數字化的工廠。金達數字化工廠利用生產制造執行系統(MES)、設備維護提升項目(MIP)等數字化科技,達到生產管理效率最大化。

車用重低音喇叭



汽車擴大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