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圖文】在傢就能辦進京證 體驗“北京交警”App
1進京證在線辦理 [汽車之傢 用品體驗] 相信很多朋友開車來北京,不管是出差還是旅遊,最煩的就是辦理進京證瞭。不過別著急,就在近日,為瞭方便大傢辦理進京證,北京交管部門推出瞭名為“北京交警”的手機App,不僅可以在線申請進京證,審核通過後還可以自助打印,完全省去瞭去櫃臺辦理的麻煩。

● 進京證在線辦理

“北京交警”App共有7大功能,其中進京證在線辦理、事故e處理、違法舉報和違法查繳是車主可以經常用到的,今天我們就來體驗一下這四個功能。首先體驗的是大傢比較關註的進京證快速辦理。

用App申請進京證非常方便,所需證件、材料有:進京車輛行駛證、車輛正面照片(需露出車輛號牌)、車主駕駛證、車主手持身份證的照片(必須是車主本人)、車牌號、車輛發動機號、車主姓名、車主駕駛證號、進京日期、進京時長、進京路口(例如京津高速)以及通行人信息。

我們經過實際體驗,完成以上這些步驟大概需要20分鐘至半個小時左右,全部資料填寫完成後進入審核階段,審核時間大概在一天或兩天即可完成,但最多隻能提前四天申請,每個App賬號可同時最多為3輛機動車申請,但每輛車必須是不同的車主。

申請成功後,交管部門會給車主發送電子版進京證,車主隻要自行打印出來即可。如果審核不通過,需要重新填寫信息,並重新審核,所以建議大傢最好提前三、四天就開始申請。目前在線辦理進京證隻允許外地小客車辦理,其他車輛仍需到檢查站辦證窗口辦理,電子進京證與實體進京證在同一時段內無法重復辦理,另外電子進京證無法在城區安監窗口續辦;另外,電子進京證一旦申請成功,無法更改日期。

可能有的朋友會問,進京證辦理方便瞭,北京會不會更擁堵?其實,進京證辦理方便瞭,但北京對外地車輛的限行措施並未減少,仍舊是五日制限行、高峰禁入五環、分時段禁行二環路及長安街等。

2事故在線處理、違法舉報● 事故e處理

早在一年前的2015年5月,北京交管部門就推出瞭快速處理交通事故的手機App——“事故e處理”,這次在“北京交警”App中,將之前單獨的手機應用整汽車6聲道擴大機合瞭進來(點擊這裡查看原文)。需要說明的是,“事故e處理”隻能處理機動車之間的多車事故和單車事故,無法處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的事故。

與單車事故不同的是,兩車或多DSP擴大機車事故的拍照流程結束後,可以繼續進入責任認定流程。如果當事人雙方對事故責任沒有異議,則可直接進入保險報案程序。如果對事故責任存在異議,事故所屬大隊的專席人員則可通過上傳的照片來進行責任判定。

幾分鐘後,交警對於責任的判定結果就會以短信的形式發送到當事人手機上,同時軟件也會按照交警的判定結果顯示雙方責任。如果對交警的責任判定依然存在異議,則可以通過在線、電話和民警出現場這三個途徑再次和交警進行溝通協商。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事故e處理所上傳的照片必須是使用App在現場拍攝的照片,提前拍好儲存在手機中或視頻截圖等圖片系統均不能上傳。

應該說,使用“事故e處理”不僅可以讓當事人放心挪車,進一步減少路面致堵,減輕交警出警工作量,而且後期的理賠工作也比過去更加簡化。不過,可能是軟件剛開始運行,我們這次體驗中申報的單方事故保險報案,經過瞭8個小時還沒有給予答復。

● 違法舉報車用擴大機安裝

前些時候,深圳交管部門在網絡上宣佈對舉報交通違法行為的市民進行現金獎勵,在網絡上引起廣大網友的關註,而今天我們在“北京交警”App上也發現瞭違法舉報的功能,雖然在北京沒有現金獎勵,但這個功能也能夠讓廣大市民參與到打擊交通違法的行動中來。

目前,深圳、上海等一些城市早已推出瞭市民舉報交通違法的平臺,從效果來看還是不錯的。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交通違法車用擴大機價錢行為屢見不鮮,即使有電子眼等輔助設備,也不可能檢查到所有的違法行為。有瞭這個平臺和廣大市民的參與,可以對違法行為進行一定的監督和威懾。

這裡要說明的是,與事故e處理的照片一樣,舉報照片也必須是在APP內的舉報系統現場拍攝的,提前拍好儲存在手機中或視頻截圖等圖片系統不能夠上傳,這個情況就有點尷尬瞭車用重低音喇叭,試想一下,打開“北京交警”App時,需要看當時的網速,如果網速不給力,進入App會很慢,而進入App後要兩步才能進入違法舉報的拍照步驟,這時可能違法車輛早就開走瞭,就算及時打開App,還需要拍攝三張照片才能舉報,在一些比較極端的環境下,這一系列動作很難完成,希望這款App在下次改版時,支持先拍照存在手機裡,過後再舉報。

● 違法查繳

違法查繳簡單說就是可以在App上查詢車主的交通違法行為,並繳納罰款。在這之前,我們經常能看到很多第三方手機App上有這個功能,例如“違章查詢助手”,不過這些第三方App有的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有的打開和刷新的速度並不快。

在這次體驗中,違法查繳這個功能還沒有正式開通。不過根據官方的聲明中可以瞭解到,違法查繳可以對任何單筆扣分小於12分、罰款小於等於200元的違法行為進行在線處罰,值得一提的是,為進一步方便市民繳費,此次交通違法繳費實現瞭支持所有銀聯卡的手機在線支付。而以前,網上繳納罰款時隻能使用工商銀行的牡丹卡。

另外,該功能還能夠查詢北京司機/機動車全國范圍內的交通違法信息,以及外埠司機/機動車在北京的交通違法信息。不過,該功能隻支持非現場交通違法行為,並進行繳款。

● 小結:

“北京交警”App簡化瞭辦理進京證、解決交通事故等問題的流程,省去瞭大傢更多的時間成本,對於廣大群眾來說,無疑是一件好事。據瞭解,目前該App的二期開發正在進行中,二期上線後,還會提供路況信息、車管業務、交通安全宣傳等服務。(圖/文 汽車之傢 張欣)



進京證如何辦理

進京證網上辦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