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圓通順利拿下“快遞第一股” 中秋趙薇獲千萬大禮包
圓通成為內地快遞第一股 目前,順豐、圓通、申通和韻達四傢民營快遞都在借殼上市推進中,但除圓通外,其他幾傢還未進入該項審批流程,而圓通從首次披露到成功登陸A股,僅僅用時8個月,從諸多同業競爭對手的借殼潮之中率先突圍,這對於圓通速遞而言意義重大,將成為內地快遞第一股。

今年1月圓通速遞宣佈汽車重低音擴大機借殼大楊創世(600233,股吧)上市,7月28日,證監會審核通過瞭大楊創世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相關事項,再到如今借殼上市獲證監會核準批復。

大楊創世公告顯示,公司於9月13日收到證監會《關於核準大連大楊創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資產重組及向上海圓通蛟龍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的批復》。根據重組預案,大楊創世擬出售全部資產與負債,並以發行股份方式收購圓通速遞100%股權,後者交易作價為175億元。

阿裡系潛伏圓通速遞 浮盈將達數十億元 圓通借殼上市重組草案公佈之初,阿裡系潛伏圓通速遞一事也浮出水面,雲鋒新創作為戰略投資者引人註意,阿裡巴巴集團宣佈聯手雲鋒新創戰略投資圓通速遞,但投資金額成謎。重組草案顯示,阿裡創投和雲鋒新創分別持股11.09%和6.43%,阿裡系兩傢公司當時約耗資25億元,取得圓通20%的股份。

圓通速遞借殼上市後,有機構計算發現,阿裡創投在圓通上市後浮盈將達數十億元。

華安證券投資顧問屈放分析,此次借殼獲批,其它快遞企業借殼進程有望提速。其走勢高開低走ZEST擴大機,說明市場已經提前炒作。可以看出,近年來趙薇的投資水平比較高,這也是明星轉型的一種方式。很多明星擁有較高知名度,也積累瞭不少資金,隨著年齡增長和傢庭等原因逐漸從一線退出,參與股市也是一個良好的投資渠道。

公告稱辭職系個人原因

在圓通速遞借殼上市前夕的關鍵時刻,董事長等高管突然辭職引發關註。

同樣也是在昨天,大楊創世同日還發佈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2016年9月13日接到公司董事長李桂蓮、副董事長胡冬梅、董事兼總經理石曉冬、副總經理石豆豆的書面辭職報告。其中就包括大楊創世的靈魂人物、曾多次登上福佈斯中國富豪榜的公司董事長李桂蓮。公告稱四大高管辭職的理由均為個人原因。

大楊創世公司實際控制人易主的同時,公司高管或面臨洗牌。圓通速遞董事長喻渭蛟此前曾宣佈將公司打造為全球領先的綜合物流運營商和供應鏈集成商的目標。這與大楊創世原先服裝主業大相徑庭,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對公司新業務不熟悉或構成公司高管辭職另一主因。

影視明星趙薇“潛伏”圓通股東

借殼預案中的雲鋒新創,趙薇曾出資7500萬元入股,持股比例為2.4422%,此次圓通上市成功,趙薇將獲利數千萬元。

圓通借殼上市的背後,無疑將是相關各方的一場資本盛宴,其中阿裡系和潛伏的影星趙薇無疑將獲利豐厚。

實際上,早在2015年5月,阿裡巴巴集團就宣佈聯手雲鋒新創戰略投資圓通速遞,當時外界傳聞,投資合作金額或超100億元人民幣,占到圓通的20%股份,不過阿裡對市場傳言的價格和股份占比都予以否認,具體的數額和所占的股份外界並不清楚。

根據大楊創世披露的文件,阿裡創投與雲鋒新創2015年實際上是合計以25.2億元的價格,分別得圓通速遞12%和8%的股權。

而在借殼上市完成後上,大楊創世總股本將大幅增至28.21億股,阿裡創投、雲鋒新創的持股比例將會被稀釋,不過仍將分別持有11.09%和6.43%的股份,位列第二和第三大股東。

2006年 重慶路橋(600106,股吧)第六大流通股東

2014年 阿裡影業第二大股東

2015年持有中國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創意4.5%的股份

2016年 唐德影視上市回報超過150倍

2016年 圓通借殼再現身影

(責任編輯: HN666)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圓通順利拿下“快遞第一股” 中秋趙薇獲千萬大禮包》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車用擴大機安裝

DSP擴大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