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湖南專傢學者點贊《為瞭人民》 共議精準扶貧
原標題:湖南專傢學者點贊《為瞭人民》 共議精準扶貧



中新網長沙7月28日電 (王昊昊)“我要給《為瞭人民》點三個贊,第一贊標題,‘為瞭人民’是為人民做事,從應當的層面表達瞭黨的宗旨;第二贊內容,以精準扶貧為主體,充分表達瞭精準扶貧的意義;第三贊新聞工作者,新聞的根在生活,他們的作品反映瞭真善美,報道的人和事有代表性,體現瞭精準扶貧的精氣神。”中南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劉澤民說。



27日,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共同舉辦新聞大片《為瞭人民》研討會。該省相關省直單位、高校的專傢學者及部分中央級媒體負責人、網絡知名博主共計30餘人參加研討會。



《為瞭人民》是湖南衛視推出的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聞大片,用《胡丕宇:不落下一戶》、《陶品儒:下鄉“新青年”》、《王婷:“花木蘭”扶貧》等8集系列報道講述瞭八位“扶貧戰士”用奉獻抒寫忠誠的扶貧故事。湖南衛視已於7月11日起連續八天在《湖南新聞聯播》播出《為瞭人民》。



研討會現場。 王昊昊 攝

“扶貧攻堅是當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湖南作為精準扶貧的首倡地,一直將脫貧攻堅作為‘第一民生工程’。我們從今年5月下旬開始,派出8個攝制組,組織近30名記者分赴武陵山片區和羅霄山片區兩個脫貧攻堅主戰場,總計行程近萬裡,歷時兩個多月完成瞭系列報道。”湖南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主任羅迎春說。



新華社湖南分社常務副總編輯、高級記者段羨菊說,新聞傳播的力量來源於突破,《為瞭人民》既有作風的突破,又有技術的突破,也有選題的突破,其體現出瞭扶貧的艱難,也激發瞭我們的責任感。



湖南省政府參事、省電視藝術傢協會副主席盛伯驥認為,《為瞭人民》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次集中展示與追尋,展示瞭扶貧攻堅的理論性,預示瞭脫貧的方向性。



“每一期播出後,我們都將視頻轉發到駐村辦的微信群,駐村幹部們看瞭都很受鼓舞,因為這些故事就發生在他們身邊,很多情節在他們身上都有體現。時代需要典型,扶貧需要精氣神,希望有更多優秀的作品推出,為扶貧凝心聚力。”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專職副書記、省派駐村幫扶工作隊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羅纘吉說。



《王婷:“花木蘭”扶貧》講述瞭王婷的替父扶貧故事。河北石傢莊退伍老兵王新法自帶資金百萬元人民幣,四年來紮根薛傢村義務扶貧,直到獻出自己的生命。他的女兒王婷繼承瞭父親的事業。“這個作品展現瞭兩代人的情感傳承,尤其王婷在父親墳前的話語,很真實,讓我非常感動。”曾接觸過王新法的光明日報社領銜記者唐湘嶽說。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孔和平表示,《為瞭人民》能在眾多扶貧報道中脫穎而出,是因為它的故事裡處處體現著真善美,集中展示瞭扶貧隊員誠心誠意扶貧幫困的真心、扶貧隊員與老百姓之間的魚水真情、各種扶貧脫困的“真經”,旗幟鮮明地弘揚瞭愛國、奉獻、友善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叩響瞭時代的主題。(完)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