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和王者榮耀扯上關系,這些手機廠商就能“超神”?
【PConline 雜談】作為這個星球上最火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讓騰訊一個月可以賺到30個億。在中國,每7個人中就有1個人玩過《王者榮耀》,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所以很多年輕人買手機的時候,很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款手機玩《王者榮耀》卡不卡?”

就這簡單的一問,背後就蘊藏著無限的商機。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手機廠商搶著要和《王者榮耀》扯上關系,這背後的營銷意義呼之欲出。

一、王者榮耀到底有多火?

這款正式發行於2015年的產品,基本上是大型網絡遊戲《英雄聯盟》的縮小版,先將遊戲簡化適合手機操作,再將深澀難懂的外國角色改為國民從小耳熟能詳的傳說、歷史人物,比如諸葛亮、張飛、李元芳、魯班、項羽、孫悟空等。然後縮小瞭對局時間,使其適合碎片時間玩耍,加上操作簡單,容易上手,《王者榮耀》便日漸火爆,成為現象級神作。

1、全民瘋玩,用戶量爆炸

《王者榮耀》最高日活達到8000萬,每日平均活躍人數5000萬,每天有8000萬-9000萬場對局。在官方統計中,2017年魯班七號這個英雄死亡超過60億次。

總的來說,《王者榮耀》註冊用戶數超過2億,每七個中國人就有一個是《王者榮耀》玩傢,安卓端的下載量高達4.6億次,火爆程度讓人大開眼界。《王者榮耀》的用戶,包含瞭各個年齡層、各種職業的人群,甚至小學生們都成為《王者榮耀》最忠實擁躉。

今年5月,《王者榮耀》又簽瞭時下當紅小生鹿晗作代言人,使這款遊戲的人氣上升到一個更高的檔次。在各類綜藝節目中,經常出現明星一起打《王者榮耀》的情節,比如鹿晗和陳赫就在《奔跑吧》節目中開黑打王者。據說楊穎和黃曉明有情侶賬號,林更新叫“更新失敗”,王思聰號稱“國服第一魯班”,楊冪更是資深玩傢,玩瞭近6000場,成為榮耀王者級別的高手。

在娛樂明星的帶動下,《王者榮耀》曝光度急劇增加,網絡上出現瞭海量與其相關的各種微博、段子、視頻等。

2、日賺一億,季度收入超過80%上市公司

王健林那句玩笑話: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如掙它一個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是無法做到的“夢想”。但對於《王者榮耀》來說,一天時間就能搞定。光是賣趙雲的一款88元的皮膚,一天就能賣一點五個億。

根據2016年騰訊財報顯示,去年騰訊總收入1519億元,其中遊戲收入占近一半,達708億元,手遊則占據遊戲收入的一半,為382億元,再其中,《王者榮耀》貢獻明顯。行業爆料顯示,2016年年終獎,《王者榮耀》團隊平均每人140萬元,單人最低60萬,核心成員甚至有290萬之多,可想這款遊戲多麼賺錢。更別提有報道稱“王者榮耀之父”姚曉光斥資9800萬港幣在香港買入一套復式公寓,然而這種大手筆隻占他2016年績效獎金的一半都不到。

3、周邊產業火爆,打遊戲也能走上人生巔峰

甚至,《王者榮耀》還催生出一個產業。不少普通玩傢靠著這款遊戲走上瞭人生巔峰,比如資深玩傢成為《王者榮耀》的職業選手。由於這款遊戲太火,電競比賽場場爆滿,網絡直播也人數眾多,使得職業選手成為行業內的香餑餑,不少選手靠著打遊戲買瞭人生第一幢別墅。

同樣,由於太火,在一些直播平臺上,主播通過進行《王者榮耀》的直播,打的好的能吸引不少觀眾,伴隨而來的就是大量的禮物和打賞,不少遊戲主播成為瞭新一代網紅。此外,還出現瞭王者榮耀陪玩的各類APP,不少資深玩傢通過這些平臺,成為“王者榮耀陪玩”,通過陪人打遊戲賺取小額外快。

二、手機廠商們如何跨界借勢營銷

那麼手機廠商們是如何想方設法與這款手機牽上線,以此來吸引用戶目光的呢?

1、OPPP R11:技術合作夥伴

作為單品銷售量最高的國產手機系列,OPPO R系列怎麼會不和榮耀牽線搭橋呢?畢竟女性用戶玩《王者榮耀》的比例是相當大的,如何抓住她們的心,很關鍵。

在OPPO R11的發佈會上,OPPO除瞭一如既往的推廣其拍照功能外,還聯手《王者榮耀》團隊、高通優化王者榮耀遊戲體驗。

OPPO與王者榮耀官方團隊聯合調試開發“多核多線程技術”,旨在為玩傢提供更平滑、流暢的遊戲體驗。據說,多核優化版本可以把遊戲主程序,分出一部分任務交給其他核來完成,從而降低單核的壓力。這樣既可以提升遊戲幀數,又可以降低遊戲功耗,優化遊戲體驗。

此外,OPPO還聯合王者榮耀官方以及高通一起專門為王者榮耀做瞭多核優化和智能場景識別,能夠充分有效地調動處理器性能,使得團戰的時候更加酣暢淋漓。

2、vivoXplay6:官方賽事專用機

說到花錢做廣告,也隻有vivo和OPPO有得一拼。vivo最新的旗艦Xplay6為瞭宣傳真是豪擲數千萬。首先是為瞭拿下體育市場,請來NBA當紅巨星庫裡代言,圈粉無數。

而為瞭進軍遊戲圈,vivo同樣瘋狂砸錢,繼成為《夢幻西遊》指定用機之後,vivo Xplay6成為KPL王者榮耀職業聯賽官方賽事用機。憑借著2K分辨率的5.46寸雙曲面屏和針對性適配60幀的高幀率模式,Xplay6有著極好的遊戲視覺體驗和握感,而驍龍820+6GB運行內存+128GB UFS2.0的配置讓它玩起《王者榮耀》來遊刃有餘。

3、iPhone7系列:王者榮耀定制機

所以這遊戲非常火,火到連蘋果都想要湊一腿的節奏。蘋果7系列已經上市有段時間瞭,再邀請王者榮耀站臺是不可能瞭,但是聯名推出定制版顯然沒什麼問題。王者榮耀定制機全球限量一萬臺,iPhone7定制版6188元起,iPhone 7 Plus 7188元起,包含除亮黑色(因為亮黑色不適合激光雕刻)之外的所有iPhone 7/7 Plus版本,容量均為128GB,這與蘋果中國官網售價持平,很良心啊有木有。

定制機背部有五位英雄可選,分別是蘭陵王、夏侯惇、妲己、劉邦和孫尚香,機背右上角是《王者榮耀》的logo,采用非接觸式激光雕刻技術進行鐳雕,擁有專屬定制包裝盒,內置《王者榮耀》動態壁紙,配合3D Touch功能可以看到動態英雄形象。

4、魅藍E2:某戰隊官方訓練用機

如果不想花費巨額費用,可是也非常想和《王者榮耀》搭上邊,怎麼辦呢?成為某戰隊官方訓練機是不錯的辦法。在魅藍E2的發佈會上,魅族宣稱E2成為《王者榮耀》仙閣電子職業戰隊的專屬訓練機。在介紹合作方電子競技俱樂部時,現場展示瞭魅藍E2試玩《王者榮耀》的視頻。

但是好景不長,魅藍E2抱著《王者榮耀》大腿,難免有蹭熱度的嫌疑,並且並未得到王者榮耀團隊的許可,騰訊表示非常不滿。在第二天,魅族就在微博發表致歉信,表示自己的合作方是競技俱樂部,與《王者榮耀》官方並無代言或者其他官方宣傳方面的合作,並已調整和撤換所有的宣傳文案。不得不說,《王者榮耀》這大腿誰都想抱,但也不是誰都能抱的,還是得有錢啊。

5、手機發佈會上拿《王者榮耀》來演示續航和性能等

另外,很多手機發佈會上都會拿《王者榮耀》進行演示自傢新機的性能、續航和信號等。

6、隻有和《王者榮耀》合作才有的高幀率模式

上文說到的高幀率模式,是《王者榮耀》針對高端機型推出的高性能模式,和普通模式30幀不同,60幀的高幀率能夠擁有更好的視覺體驗。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廠商都可以擁有高幀率模式,你必須得和《王者榮耀》官方合作才行。

遊戲廠商們為瞭宣傳自傢手機,擠破頭也要進入合作名單。

三、為什麼手機廠商都要和《王者榮耀》扯上關系呢?

1、一切都為瞭營銷

想一想,《王者榮耀》多少用戶?2億註冊用戶!5000萬日活!多麼可怕的數字,如果手機廠商能夠花一定的錢和《王者榮耀》搭上邊,成為王者榮耀玩傢口中的話題手機,讓他們成為下次換機潛在用戶,對於手機廠商而言,是多麼誘惑的市場!哪裡有用戶哪裡就有市場,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王者榮耀》這塊大蛋糕,誰不想分一塊?

2、體現廠商對用戶的重視程度

面對這麼一款爆火的遊戲,如果廠商沒有任何反應,那會讓普通消費認為:“這麼火的遊戲,你都不針對性優化一下,到底有沒有用心做手機啊?”所以面對國民遊戲,手機廠商們無論如何都要進行意思意思一下,有錢的可以和高通、王者榮耀團隊進行合作優化,沒錢的至少也要做個免打擾的遊戲模式吧。

總結

此時的《王者榮耀》猶如一棵搖錢樹一般,插根扁擔上去都能開出花兒來。有大腿可以抱,誰會不願意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