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南京仍有店傢用“來源可疑”燃氣存安全隱患
原標題:有店傢安裝漏氣報警裝置 也有的還在用“來源可疑”燃氣 第F3版:核心報道 第F4版:錄取吧 南京打響“抗旱保綠戰”



餐飲店安裝的燃氣泄漏報警裝置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孫玉春 攝

6月27日凌晨,南京鼓樓區新門口一龍蝦館發生液化氣泄漏爆燃事故,導致兩人受傷,龍蝦館幾乎全部燒毀,周邊店面車輛也“池魚”遭殃;7月18日,南京太平南路西一巷小區二樓住戶傢中液化氣突然爆燃,孩子手臂被劃傷。7月21日上午8點多,杭州西湖區一店鋪發生燃爆,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傷,其中12人傷勢較重。

今年夏天高溫尤其頑固,燃氣事故多發,到底燃氣安全怎樣才能管好抓實,作為事故焦點的中小餐飲店,對於自身安全管理做瞭哪些工作,現代快報記者就此進行瞭探訪。

仍有店傢在用“來源可疑”燃氣

7月21日下午,現代快報記者在南京市區多條街面進行探訪。記者發現,液化氣鋼瓶雖然仍是餐飲店主體燃料,但是也有很多轉型使用其他能源。

洪武北路紅廟,一傢飯店使用的是一種燃料油,使用非壓力容器存儲。在鎖金二村附近,有兩傢飯店分別使用瞭管道天然氣和電爐。在秦淮區侯傢橋附近,也有餐飲店使用瞭管道天然氣。

現代快報記者發現,雖然出於使用便利、成本、習慣等因素考慮,使用液化氣鋼瓶的仍然較多,但是餐飲店燃料方式已經在日趨多樣化,多傢餐飲店店主都表示,管道氣等相對安全,這是他們願意花錢通氣的根本原因。

不過,記者采訪中也發現,也有餐飲店用的是一種私人氣點的鋼瓶,店主稱瓶子雖然不太正規,但是氣卻是“藍天”的正規氣,不過店傢也提供不出發票,稱由於是熟人,這樣可以便宜點。

據侯傢橋21號一傢小吃店店主李先生稱,本來他傢也是圖方便,用瞭私人送氣點的液化氣。可是6月27日新門口燃氣爆燃事故發生,他被震驚瞭,隨即換瞭正規公司的液化氣,“錢可以少掙點,人一定要安全,對別人,也對自己負責!”

已有片區安裝燃氣泄漏報警裝置

現代快報記者此前瞭解到,秦淮區在6月底已經提出要推廣安裝燃氣泄漏報警裝置,就此現代快報記者也詢問瞭秦淮區內一些餐飲店,得知此前剛剛做過安全檢查,並且也提到瞭這一塊,不過暫未得到落實。

在鼓樓區南陰陽營,記者發現這裡的餐飲店普遍安裝瞭燃氣泄漏報警裝置,時間最早在一年之前。據瞭解,這些是寧海路派出所免費為轄區店傢安裝的。“很靈敏,有時候店裡噴‘全無敵’,報警器都會叫!”一傢小餐飲店老板說。

現代快報記者從相關部門瞭解到,目前新型的燃氣泄漏報警裝置不僅可以發出警告聲,還會向業主、物業負責人、政府相關安全監控系統發出警報。目前,南京很多餐飲小店已經裝上瞭這樣的燃氣警報器,據稱棲霞區已經全部覆蓋,全市也正在繼續推廣。

現代快報記者還瞭解到,目前南京市建委也正在積極研究擬定相關方案,落實推進餐飲場所安裝置換管道天然氣的具體舉措。

近九成燃氣事故是因使用不當

根據南京市燃管處對2016年全市燃氣事故調查結果顯示,接近90%的事故是用戶使用不當導致。

市燃管處相關負責人提醒,市民在使用液化氣時,要使用連接更加牢固、使用更加安全的螺紋連接不銹鋼波紋管和雙螺紋連接調壓閥;盡量配合有關部門在用氣場所安裝燃氣泄漏報警系統。用戶不要圖便宜購買不合格的私人液化氣和不合格的燃氣設備;液化氣使用完後,必須關閉總閥;必須常檢查,確保液化氣使用安全。(見習記者 謝喜卓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孫玉春 張瑜 徐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