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除瞭盯著杭州土地市場外,這些本土房企們還在忙什麼?
一二線熱點城市的拿地難度已越來越大。杭州也是典型的城市之一。據統計,截至目前,杭州市區今年共推出瞭67宗地塊,其中涉宅用地34宗。而成功拿到這些地塊的房企,僅有23傢,還多以實力雄厚的國企、台中月子中心央企們為主。


一二線熱點城市的拿地難度已越來越大。

杭州也是典型的城市之一。據統計,截至目前,杭州市區今年共推出瞭67宗地塊,其中涉宅用地34宗。而成功拿到這些地塊的房企,僅有23傢,還多以實力雄厚的國企、央企們為主。

以往的“常客們”卻或主動,或被動缺席瞭土地市場。這其中,杭州本土房企最具代表性。據統計,今年以來僅天陽、杭房、廣宇等部分本土房企在杭州土地市場有所斬獲,而大部分本土房企開始把目光轉向周邊市場,也有房企開始在新領域作新拓展和探索。

長三角區域成佈局重點

當杭州土地市場拿地難度系數越來越高,部分本土房企不再單戀杭州市場,而是把周邊的三四線城市作為主戰場之一,以湖州、嘉興、紹興等為代表的城市一度成為熱點。

“這不是說我們就放棄杭州市場瞭,深耕杭州的戰略不會變。”多位本土房企負責人表示。目前來看,大傢、德信、天陽等房企都是積極走出杭州的代表。

6月28日,湖州集中推出瞭19宗“限房價”宅地。這也是湖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土地出讓會。當天約半數地塊由杭州開發商拿下,其中大傢房產就拿下瞭3宗。之後,大傢繼續重倉湖州市場,這個月又先後拿下長興以及市區仁皇山地塊,至此,大傢在湖州市場儲備地塊增至5宗。此外,大傢還在臺州、紹興等城市相繼落子,加快周邊城市佈局。“除瞭杭州市場外,我們還在關註很多城市,其中長三角區域是目前關註重點。”大傢房產企劃總監黃怡華介紹。

一直深耕杭州市場的天陽也開始嘗試走出杭州。今年以來,除瞭在主城區丁橋板塊內拿下一宗宅地外,天陽在寧波市場也拿下瞭一宗地塊。

“去年開始,我們就四處考察市場。”天陽地產副總經理石焱介紹,這個轉變主要是基於市場變化以及公司發展戰略調整。“當然,杭州市場下半年也會繼續找機會拿地。”據透露,僅今年半年時間,天陽就已考察瞭省內主要城市、環上海的一些蘇南城市以及安徽合肥等城市。“基本上都在看地,下半年預計在省內以及其他重點區域會適時拿一些好的地塊進行儲備。”

德信的佈局則更早一些。早在2013年,德信就開始積極開辟新戰場,目前已在寧波、溫州、臺州、衢州、麗水、舟山、瑞安、樂清、德清、義烏、武義、玉環等省內多座城市拿地,去年以來更是以一個月兩塊地的速度完成瞭其戰略版圖的快速擴張。“立足杭州,深耕浙江,拓展華中”將是德信未來一段時間的核心拿地策略。

事實上,不止杭州本土房企,一些在杭州發展多年的外來房企也陸續開始開拓省內其他城市市場,萬科、新城、中梁、祥生等房企都是典型代表。

“這樣台中產後之家一定程度上可以對沖杭州高價拿地的風險,也可以擴大企業規模,維持企業發展。”有業內人士直言。

多領域發展為方向

除瞭開拓外地市場外,也有房企在把房產之外的“副業”做得有聲有色,積極營造多元化業態。

已許久未在杭州土地市場拿地的金都,近日與嘉善縣有關部門簽訂瞭5700畝的土地流轉協議,計劃打造一個面向長三角的“田園綜合體”項目。這也是金都積極轉型、深入推進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多元化發展的又一新嘗試。

據介紹,該項目位於嘉善幹窯鎮,預計將投入6個億,打造為集綠色農業、休閑觀光、餐飲娛樂、健康養老等為一體的“田園台中月子中心價格綜合體”項目。

近幾年來,面對新的市場環境,金都一直在探索多維度的發展,目前已形成綠色建築、物業服務、新農業發展、實業發展等復合地產之路。

今年迎來上市10周年的廣宇,在房地產業務的基礎上,也結合行業及自身特點開始其他領域的探索。2015年,廣宇經研究確定將大健康事業、環保產業作為公司發展的第二主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業。目前,由廣宇投資成立的杭州全景醫學影像診斷中心已經開業。與此同時,廣宇還在積極探索健康產業園等房地產開發與健康領域相結合的投資機會。

不過在這一波市場變化中,也有部分本土房企選擇去地產化或降低地產比重,在其他產業領域謀求發展。一位本土開發商相關負責人就坦言:“接下來會看看養老、旅遊等領域有沒有發展空間,房地產市場可能就不會涉足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