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唐朝刺李白

城記

司英濤(教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師)

“我穿越到唐朝,首先要去找李白。”

“為什麼找李白?找他喝酒?”

“不。我要刺殺李白。”

“啊?他與你何仇何怨?”

“老師,你不覺得李白的詩太長瞭嗎?從《將進酒》到《蜀道難》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再到《夢遊天姥吟留別》,每次考試都要背他好多好多長詩……”

我本打算這節高中語文課讓同學們體會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的精妙之處,開頭用“如果你穿越到瞭唐朝……”導入本課,孰料鬼馬機靈的學生,根本就不鉆我下的套。

我看瞭看剛才和我對答如流的那個女生,語文成績還挺好的。我說:“伊靜同學,這是你一時沖動的想法,並不能代表大傢。”

話音未落,居然有十幾個學生紛紛舉手,“老師,我也是這麼想的。”“我也是,我也是。“還有我。”

平時和他們打成一片,沒大沒小慣瞭,課堂上講起真話來還真是毫無忌憚。

我願意聽他們無所顧忌的內心想法,他們也信任我,敢在我面前表達。

當然,心底還是有驚訝,我先盡量控制住,頓瞭頓說:“伊靜同學,你知不知道李白武功高強腰配利劍?他‘少年學劍術,凌礫白猿公’,碰到瞭他,沒幾下子拳腳功夫你肯定打不過他。”

伊靜也不示弱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我可以先去峨眉山學劍。還有,見瞭李白,可以先用酒把他灌暈……”

底下的同學已笑成一片。

這小丫頭激起瞭我的好奇心,我先替李白跟她過過招。

我問她:“想免於考試背誦之苦,你躲得過李白,也躲不過《春江花月夜》、《琵琶行》啊,你連張若虛和白居易也要一並拿下?這唐朝好不容易去一次,要收拾多少古人呀?”

伊靜說,這個,這個……有難度……

我乘勝追擊:“蘇軾的《赤壁賦》也不短啊,你難道舍得把蘇軾也給滅瞭?你愛吃的東坡肉就沒瞭哦。”

伊靜說,這個要保留。蘇軾教導我們,寧可居無竹,不可食無肉。

我愣瞭一下,明明是“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這小女子居然敢暗算為師。不過,同學們已笑得趴在課桌上,他們也明白伊靜在裝傻耍癲。

我繼續問:“你就算躲得過愛寫長詩的大詩人,但你還會遇到一道大題,文言台中月子中心價格文閱讀。”

伊靜皺起小眉頭說,老師,我們為什麼要學文言文呢?都是老古董,今天又有什麼用呢?

我說,這個簡單,因為,高考要考啊。

伊靜說,老師,你又不按常理出牌。

我整整衣襟,提高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嗓門說,大傢先安靜一下,看來我要好好講講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瞭,我們知道文化是需要傳承的,哲學上講“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這五千年的文化……

伊靜說,濤濤老師,你千萬不要進化成唐僧,你別說瞭。是我錯瞭,我不該把賬算到李白頭上。是考試制度有問題,不是李白有問題,我找錯人瞭。

我說,果然是我的得意門生,覺悟挺高。

不料,伊靜又來一句--老師,讓李白穿越到咱們這兒吧。讓他參加這次月考,看他能不能答對用他的詩出的題,特別是“表達瞭詩人什麼情感和寫作意圖”的那種,看看是李白厲害,還是改卷老師厲害?

我說,不用麻煩李白瞭。我想和你先來個穿越吧。你上臺當老師,我去你座位上當學生,咋樣?

伊靜一屁股坐下來,說:“休想,人在座位在。老師,你快點開始講課吧,我們都等不及瞭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