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電子營運和供應鏈剖析系列二十二:2Q17應用材料業務和營運點評‚以及供應鏈整理分析

在華天科技深度報告二中我們提到,我們陸續建立起瞭電子/半導體產業周期分析、產業估值比較、規范可跟蹤的個股業績分解和盈利預測,以及基於財務的價值鏈、供應鏈和公司治理分析框架。我們亦提到,後面的工作將基於以上的體系泛化研究,和添加邊角,其中較為重要的邊角即海外電子供應鏈和標的研究。

實際上,從今年初 4Q16 季報開始我們就率先進行海外重要標的的跟蹤研究,我們認為其中至少有 2 層意義:

1、大部分重要的下遊終端廠商、中遊零組件龍頭和上遊器件/設備廠商在海外上市交易,考慮到當前電子/半導體產業存在明顯的周期性,僅僅關註 A 股范圍內標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之家的和供應鏈顯台中產後照護然不合理;

2、電子產業微創新的供應鏈變化中,臺灣、韓國、北美在半導體、面板、光學、 PCB 等器件和零部件供應鏈中仍然占據重要的地位,忽略海外供應鏈變化的信息整理亦是不足取的;

僅僅這 2 層意義對於海外供應鏈和產業研究而言,便已足夠重要。因此我們將在海外 2Q17季報期間推出系列報告,詳細整理和分析海外電子重要標的的供應鏈和產業趨勢、競爭情況,作為申萬宏源電子研究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

應用材料( Applied Materials) 2Q17( 2017 年 Q3 財季)營收 37.44 億美元,同比增長 32.7%,基本符合華爾街一致預期 1.49%( 36.89 億美元),毛利率 46.6%,基本符合華爾街一致預期( 46.5%)。 公司預計 3Q17 營業收入約為 39.252 億美元,毛利率預計為46%。 2Q16 基數走高,公司來自於半導體廠和面板廠的收入增速均有下滑。公司認為全球晶圓廠資本支出 2017 年將增長 20%以上, 2018 年也將比 2017 年多,與 Gartner 預計有差異。

公司認為 2/3 的 NAND 需求來自於智能手機和 SSD, 2017-2018 年需求將增長 40%以上; DRAM 的需求主要來自於智能手機和服務器, 2017-2018 年需求增長 30%以上。公司認為, 5 年前和現在相比, NAND 和 DRAM 的整體產能並未發生明顯變化,今年增長也較為溫和, 2017 年 DRAM 供給的增長僅僅或許隻有 4.1%, 2018 年預計為 16%( DRAM 微縮的技術難度和制程工藝復雜度對於資本密集度和產出供給造成影,),但公司認為未來 NAND 的需求彈性要大於 DRAM。

2017 年 PVD 市場規模公司看漲 45%,驅動力是客戶采用新的互連層技術, CMP 市場看漲 40%, CVD 公司收入看漲 15%。 晶圓廠支出公司認為 2017 年將增長 20%以上, 2018年也將比 2017 年多;公司對中國的資本支出預計變得保守一些,認為 2018 年中國設備資本支出將超過 10 億美元,或許在 10-15 億美元區間,整體而言投資效率不高;

台中產後護理2017 財年來自於顯示面板市場的公司收入預計將增 50%,預計 2018 財年增長將回落台中產後護理之家至3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