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大走訪問診共性問題 制度化破解“八大難”

南京高淳區椏溪鎮觀圩村村民呂小方夫婦 ?a href="http://www.sianglin.com.tw/">台中月子中心評鑑欐瓟z



相關報道: 南京高淳引入第三方督查 黨員大走訪走出實效



滿滿51個大棚,蘆筍剛剛冒出嫩牙。南京高淳區固城鎮曙光村寧宣公路旁的山地上,村支書李玉金正帶著一撥村民在大棚裡忙活。“這些大棚由村裡投資建設,全部租給低收入農戶種植蘆筍。”李玉金估算,這樣能讓戶均增收2萬元以上。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就在幾個月前,這裡還是一片荒蕪。原來,今年是江蘇大走訪全覆蓋的首發之年,高淳區梳理走訪半年多以來的共性問題,發現有關農民增收台中月子中心收費的訴求反映最為集中。記者瞭解到,為讓“大走訪”真正“大落實”,該區即知即辦趁熱打鐵,針對8類共性問題出臺11個文件,以制度保障推動問題解決。



大走訪解民之所急



立秋已過,椏溪鎮觀圩村村民呂小方坐在自傢略顯老舊的屋前,望著別傢蟹塘裡快要上市的螃蟹,不禁嘆瞭口氣。高淳盛產螃蟹,不少人因此致富。去年,他和老伴養瞭5畝螃蟹,生活過得還不錯。而今年,他和老伴雙雙因為傷病不能再養螃蟹,而且還欠下一屁股債。



今年初,69歲的呂小方意外摔傷頭部,在重癥監護室搶救半個月,花去五六萬元。無奈禍不單行,老伴周愛珍在這之後查出胃癌,切除瞭三分之二的胃,醫藥費又花瞭11萬元。不僅老兩口一輩子的積蓄全部花光,還問親戚借瞭不少錢。

4月15日,高淳區旅遊局走訪來到呂小方傢,瞭解到他傢的切實困難。針對這種因病致貧的典型情況,便為其辦理瞭支出性貧困補貼,一次性補助1萬多元,還為周愛珍申請瞭低保,這對他們傢真可謂雪中送炭。“我每個月化療三次,一開始每次要花費3600多元,現在隻要付六七百元。”周愛珍說。

而在固城鎮曙光村,為幫助低收入農戶增收,該村結合蘆筍種銷優勢,實施低收入農戶增收工程,通過短平快項目幫助大夥致富。

“這些低收入村民確實困難,但靠政府慰問每次給個五六百元解決不瞭大問題,關鍵要變‘輸血’為‘造血 ’。”曙光村村支書李玉金介紹,全村目前搭建大棚40畝,租賃給本村10多戶低收入農戶從事蘆筍種植,技術上由村裡全程指導,銷售上采取農戶自銷和村合作社統一收購方式經營,確保今年低收入純農戶人均增收5000元、戶均增收2萬元以上。

出制度立足長效解決

原本生活過的還可以,卻因突如其來的疾病陷入貧困。高淳區今年大走訪過程中共有1661人次反映“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這種因為急重病、急重災而陷入貧困的現象引起高淳區委區政府的重視。

8月10日,高淳區正式發佈瞭《關於建立困難群體大病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試行)》的文件。“這可以說是應對老百姓因病致貧的第六道防線。”高淳區衛計局局長邱峰介紹,新農合、大病保險、民政救助、紅會及各類慈善機構是前五道防線,從2017年起區財政每年將設立1000萬元困難群體大病救助資金,作為第六道防線。

記者註意到,與過往的政策相比,這個文件救助對象一欄特別新增瞭“發生高額醫療費用、超過傢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重病患者”,也就是“因病致貧人員”。

為瞭呼應農民增收的訴求,高淳區近期還制定瞭《關於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的實施意見》、《高淳區聚焦富民促進城鄉居民增收的實施意見》以及《高淳區關於推進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的實施意見》,強化政策扶持、規劃引領,引導鎮村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提高城鄉居民收入。

據高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後龍介紹,截至目前,該區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共收集各類問題訴求6521個,其中近半數為因病致貧、基礎設施不配套、產業發展政策等共性問題,該區針對這8類共性問題先後研究出臺瞭11項文件,旨在以制度來保障問題長效解決。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