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欽州保稅港區海事處服務“一帶一路”戰略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出實招

時間:2017年08月22日 17:40

來源:廣西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新聞網作者:蘇子君 編輯:徐世傑




廣西新聞網欽州8月22日訊(通訊員 蘇子君)台中月子會所欽州保稅港區於2008年5月經國務院批準設立,規劃面積10平方公裡,2011年2月正式開港運營,經過9年的建設,一個蒸蒸日上、生機勃發的保稅港展現在世人面前:填海造地9.51平方公裡,建成11個碼頭泊位,其中10萬噸級集裝箱泊位8個、7萬噸級滾裝泊位1個、5萬噸級泊位2個;吸引瞭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新加坡太平船務和中海運等316傢中外企業落戶,形成航運物流、整車進口等特色產業,初步建成廣西面向東盟、面向國際的重要窗口和平臺。在這片日新月異、滄海桑田的熱土上,欽州保稅港區海事人以“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為契機,積極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投身到服務“‘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的建設中。

高效服務“渝桂新”集裝箱船

作為“渝新歐”國際鐵路大通道的延伸,這條被稱為“渝桂新”的海鐵聯運通道,為廣西北部灣港與西南腹地之間開辟瞭一條最便捷的向海之路。這條線路凝聚和踐行的,正是“一帶一路”國傢戰略的宏偉構想。針對該線路集裝箱船舶在港停留時間短、裝卸效率高、船舶周轉快等特點,保稅港區海事處采取多項措施,全面提升服務集裝箱船舶快速通關水平:為大型集裝箱船舶進出港提供清道護航服務,確保航行安全;制定服務中國至東盟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客貨運班輪航線六項措施及服務“穿梭巴士”十項舉措,提升集裝箱船舶通關效率;聯合海關、檢驗檢疫、邊檢等其他口岸部門,共同開展集裝箱開箱檢查和國際航行船舶登臨檢查。

2016年2月1日,隨著保稅港區海事處開具的“立睦”輪出口岸許可證交到該輪船長手中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標志著廣西首單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業務的辦結,廣西也成為西部地區首個建成“單一窗口”的省區。“單一窗口”具有一次申報,海事、海關、檢驗檢疫、邊檢聯動共享數據的特點,可實現多點多方申報、一次共享數據錄入、審批結果反饋與放行無紙化等功能。從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上線運行至今,保稅港區海事處通過“單一窗口”辦理船舶進口岸申請751艘次,船舶進口岸查驗624艘次,船舶出口岸查驗631艘次,合計超過2000單相關業務,為行政相對人節省申報時間、辦公耗材達90%以上,得到瞭轄區港航企業和船舶代理的一致認可和點贊。

“小單位”有“大作為”

三娘灣是國傢4A級景區和廣西十佳景區之一,擁有全國僅有的自然生態海豚旅遊資源,乘船出海看海豚是絕大部分遊客到達三娘灣景區的主要目的。每年乘坐旅遊船出海觀光遊客流量維持在10萬人次以上,並且呈逐年上升趨勢。保稅港區海事立足現場,監管前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移,在三娘灣遊船碼頭設置專門的執法站所,並派三名海事執法人員長期進駐。

站點雖小,執法人員的責任心可不能小。節假日是群眾出海觀光旅遊的高峰期,海事執法人員常常要放棄與傢人團聚的時間,堅守一線,嚴格檢查著每一艘旅遊船,一次次提醒著遊客海上遊的註意事項。

不僅如此,他們還推動成立瞭廣西首支旅遊景區海上搜救志願者隊伍——欽州海上搜救志願者三娘灣大隊,對提高旅遊景區海上救助的時效性有著重要作用。

“海上新絲路”上的“安全先鋒”

隨著欽州“建大港、興產業、造新域、強科教、惠民生”發展戰略的實施,港口經濟得到瞭飛速發展,欽州港東航道擴建項目、中船欽州項目等水上水下施工項目等隨之而來,給海事帶來瞭監管上的難題和壓力。為此,針對轄區涉水工程普遍具有施工水域廣、施工船舶數量多、施工周期長、通航影響大等特點,保稅港區海事處特色制定安全監管“七到位”措施,既服務指導到位、安全宣傳教育到位、現場監督檢查到位、通報約談到位、溝通協調到位、隱患整改到位、惡劣天氣預警到位。以“七到位”為抓手,同時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平安交通、水上交通安全大檢查等專項整治行動,使轄區涉水工程建設秩序進一步規范,施工船舶遵法守法意識進一步增強,施工船員安全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轄區水上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