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始祖後人攜新書亮相上海 揭祖傳種茶秘笈

【解說】《鐵觀音的前世今生》新書簽售會18日在上海舉行。該書由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烏龍茶(鐵觀音)制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鐵觀音始祖魏蔭第九代孫魏月德所著,他的兩位弟子王有強和胡茜整理。

【同期】(魏月德)像我們現在茶苗的培育,教人傢怎麼種茶怎麼做茶怎麼買茶品茶喝茶,都是一代一代傳承,所以做茶先做人很重要,這個是第一。第二是要怎麼樣做好茶,這個是要堅持,還要努力,還要呵護母樹茶,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們要把這些文化歷史講出來,讓大傢去瞭解知道。

【解說】魏月德在書中詳細描寫瞭他和鐵觀音的不解之緣。從孩提時代,到祖祠搶回即將被毀的鐵觀音像,到少年時代,帶著農學院的專傢學者上山尋茶,再到後來白手起傢辦企業,傳承魏傢的鐵觀音制作技藝,乃至修建茶禪寺,開辦鐵觀音技藝傳習所等,作者和鐵觀音就像是手足情深的兄弟,相濡以沫的夫妻。

同時,作者還分享瞭鐵觀音的種植、管理、制作和品鑒等諸多祖傳秘笈,可以說是一本鐵觀音的“百寶全書”。

【同期】(山西省茶文化研究會會長 王有強)他整整將手工茶傳承我們的工匠精神,從他十三歲開始,到今年五十多歲,四十多年風風雨雨一直堅守到現在,在市場經濟高度發達的時候,我師父舍棄瞭機械茶,和其他一些快發財的方法,一直在堅守鐵觀音的傳承,和老祖宗留下來一代一代的手工茶工藝,從這一點講我覺得他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上海東方衛視中心制片人 胡茜)現在老百姓對於真正的鐵觀音並不瞭解,因為現在市場上鐵觀音問題種種。我希望讓大傢都瞭解他的茶,他的茶其實就是鐵觀音的標桿。

【解說】用剛剛離去的茶界泰鬥張天福的話說,這就是“茶樹和茶人的奇緣,茶人對茶葉的承諾”。作為鐵觀音制作技藝的守護者,《鐵觀音的前世今生》就是作者和茶的一段情路歷程。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記者徐明睿 ?a href="http://www.sianglin.com.tw/">台中頂級月子中心萆虾蟮?br/>
註:請在轉載文章內容時務必註明出處! 編輯:郭容

5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台中坐月子費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