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瑞汽車:雙線失守的痛楚



唐柳楊


台中月子會所
2008年對於奇瑞是艱難的一年。1~11月的銷量僅為32萬輛左右,同比去年下滑8.9%,因為金融危機的出現,奇瑞汽車在境內和境外市場雙線失守,高速發展十年的奇瑞汽車正迎來發展的瓶頸。

難以完成的計劃

2008年初,奇瑞汽車制定瞭年銷售48萬輛的計劃,其中境內銷售30萬輛,境外出口18萬輛。數據顯示,奇瑞汽車前11月銷量達到323612輛,今年完不成全年的銷售計劃已經成為定局。

而且,由於奇瑞汽車出口的主力俄羅斯市場受到金融危機和政策變化的沖擊,奇瑞汽車在俄羅斯的銷售從今年9月份以後幾乎處於停頓狀態,加之其他境外市場也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奇瑞汽車的海外銷售也受到巨大的影響。

在奇瑞戰略部署中,境外業務占到相當大的比例。2007年,奇瑞汽車全年共銷售汽車38萬輛,其中出口11.98萬輛,占到全年銷量的31.53%。按照規劃,今年的出口量也要達到全年銷量的37.5%。

由於國內競爭力不足、市場環境變化的原因,境內大部分自主品牌企業都把境外出口當做重要支撐。奇瑞則是其中的佼佼者,連續數年奇瑞的境外出口量在境內汽車企業中排名第一。

盡管奇瑞汽車年銷量已經穩居境內前五,但事實是,無論產品力還是技術、資金實力都與合資企業存在差距。2008年,自主品牌小排量車境內銷量再萎縮10萬輛。兼之受外部環境變化,車市情況惡化。7月開始,奇瑞汽車連續5個月銷量下滑,始終維持在2萬輛左右,無法回升到上半年的3萬輛水平。

艱難的救市
台中月子中心
這也是奇瑞先後與菲亞特、克萊斯勒談判合作,尋求進軍境外機會的重要原因。但這條路似乎已經被堵死瞭。首先是境外汽車需求量的下降,其次克萊斯勒與菲亞特自顧不暇,緊縮投資以實現資金儲備。加上奇瑞自身資金儲備不足,於是,奇瑞的目光再次回到國內。

奇瑞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鄭兆瑞日前在長沙車展上說,奇瑞已分為3個營銷公司運行,分別為奇瑞銷售公司,負責QQ、A1、A3;微車銷售公司,負責瑞麒和開瑞;商務車銷售公司,主要負責東方之子cross等車型。三個公司將會采用獨立的產品銷售網絡。鄭兆瑞還說,明年奇瑞將會推出4款新車,因而奇瑞2009年的銷售目標被認為會繼續創新高。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12月19日,油價下調後扶持小排量的聲音再次出現。2007、2008年逐漸淡出主要市場的小排量車似乎有瞭新的機會。政府刺激消費、鼓勵小排量的決心顯得無比堅定,境內市場的機會看起來再次向奇瑞傾斜。

當然,奇瑞並沒有就此放棄海外的機會。奇瑞於日前獲得中央進出口銀行100億元的授信額度,用於扶持境外業務。境內、境外兩條腿走路仍然是奇瑞汽車的大方針。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