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滴滴司機被罰2萬 車主狀告昆明市交運局



昆明43歲的滴滴女司機譚某,通過網絡約車在西北部客運站拉客時,被昆明市交通運輸局稽查人員當場逮住,依據手機上的滴滴接單記錄,認定她屬於“非法營運”,暫扣瞭車輛,並給她開出瞭20000元的罰單。繳款領車後譚某越想越窩火,認為運政執法存在瑕疵,還涉嫌釣魚執法行為。於是,譚女士向呈貢區法院遞交瞭起訴狀,將昆明市交通運輸局告上瞭法庭,要求撤銷對她所做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6月2日,此案已經正式被法院立案受理。據悉,此案系雲南省第一起因滴滴快車而引發的維權訴訟。

處罰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滴滴女司機被罰兩萬元

幾個月前,43歲的譚女士,在朋友的推介下,通過滴滴網絡平臺審核,成功註冊成為一名滴滴快車司機。之後,譚女士閑暇之餘,也便開著自傢的海馬牌轎車,在市區跑起瞭單子。

5月11日上午10點左右,她接到平臺指派的一個在昆明市西北部客運站接送乘客的滴滴快車單,但在譚女士趕到指定地點接到乘客不久,就被交通稽查人員攔下,依據手機上的滴滴接單記錄,認定她屬於“非法營運”,暫扣瞭車輛。5月18日,昆明市交通運輸局作出瞭交通行政處罰決定書。認定譚女士未取得出租汽車經營資格證、車輛營運證從事客運經營,屬於非法營運。並依據《雲南省城市出租汽車管理辦法》的規定,給予譚女士處以罰款兩萬元的處罰,要求在15日內到網點繳納罰款。

擔心自己的車在違法車輛停車場產生大量費用,當天譚女士就繳納瞭罰款,並取出瞭車。但是,她對行政處罰決定書一直心存芥蒂。事發時車上有乘客,但由於執法部門的攔截,當時並沒有交易。“我拉客,運政人員咋個知道的?”“為啥偏偏要攔截我的車,其他那麼多車為何不查?”譚女士還質疑稽查人員,存在有釣魚執法的嫌疑。

起訴

為何偏要處罰滴滴司機

譚女士認為,自己不算是非法營運,運政也無權認定自己的車是黑車。咨詢瞭相關法律人士,譚女士越想越窩火。雖然車子倒是繳納罰款領出來瞭,但是譚女士總想弄個明白:自己通過滴滴平臺拉客,屬於違法行為。那麼,滴滴公司為何存在?要處罰怎麼不處罰滴滴公司,為何偏要處罰滴滴司機。

譚女士一直認為,自己繳納的兩萬元罰款,確實很冤。原本閑暇時間跑跑車,一來打發時間,二來賺點外快,沒想到卻虧大瞭。經過一番糾結後,譚女士委托瞭律師,一紙訴狀將昆明市交通運輸局告上法庭,討要個明白。據悉,北京市北鬥鼎銘律師事務所昆明分所對譚女士予以瞭免費的法律援助。

現狀

昆明滴滴快車有點難打

出門辦事,你是不是已經習慣瞭先叫輛滴滴車?你信不信,你叫來的滴滴車會是“黑車”?

這次昆明對非法營運車輛的集中整治行為,一共查扣瞭274輛非法運營車輛,絕大多數屬滴滴快車,這讓本來就很敏感的滴滴車,更加進入瞭人們的視野。

關於專車是否合法這件事,前段時間已經爭得火熱瞭。面對蜂擁而至的處罰行動,滴滴快車等網絡預約出租公司平臺都面臨一個尷尬境地。如今,昆明街頭的滴滴快車,已經少瞭不少。用一些司機的話說:“跑滴滴車,為幾塊錢,再把車扣瞭罰兩萬,確實劃不來開。”

據滴滴司機透露,雖然滴滴平臺上這幾天一再鼓勵滴滴司機堅持,而且還通過經濟獎勵的方式,號召眾多的滴滴司機來接單。但是出於害怕被查扣的心理,大多滴滴

運管

處罰證據確鑿適用法律正確

有關行政處罰主體的適用問題,昆明市出租汽車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該單位作為負責全市客運出租汽車具體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有權對未經許可擅自從事出租客運經營的行為作出處罰決定;被查扣的非法營運車輛,當時都是在進行非法運營,處罰證據也是確鑿的,適用法律也是正確的,程序也是合法規范的,並不存在違法處罰的行為。

以私傢車身份參與載客運營的車輛,確有“黑車”之嫌,很容易就能找到相關的法律條款予以禁止和處罰。該負責人說,哪怕國傢政策明朗,要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者應當保證介入平臺的駕駛員具有合法從業運營資格,可能會成為一個不變的規定。

律師

法律條款確實存在滯後性


“滴滴車屬於近年來才出現的新生事物,法律制度勢必會有一定的滯後性。”北京市北鬥鼎銘律師事務所(昆明分所)主任范飛律師認為,滴滴女司機狀告市運局,這正好說明瞭當前國傢在法律、政策上對專車態度的模糊與不明朗。而作為政府有關部門而言,管理上往往找不到新的法律依據,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隻能借用舊的法律條款來進行處罰。這樣一來,舊的法律與現實生活就會發生極大的沖突。

對一個新生事物不做分析,政策跟不上,那麼矛盾會越來越多。“官司能不能贏,政策導向也很重要。”范飛律師坦言,因為政策不明朗,很多專車司機都是糊裡糊塗開的,反正大傢都在用。希望有關專傢法律人士站出來呼籲,將“專車服務”納入到出租車服務中,盡快出臺相關法律法規對專車服務進行規范,並制定明確的準入標準。

春城晚報記者 夏體雷



本文來源台中月子中心費用:雲南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11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