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北京後,我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返鄉買房的夢想也正在破滅

九月中旬的一個周末,晚上將近十點鐘。當我打通小學同學徐斌電話時,他抱歉地說,還在加班,晚點打給你。

對於在北京的我來說,加班到深夜早已是常態,但在洛陽這個三線城市的周末晚上,居然也有人加班,令我錯愕不已。

徐斌在洛陽一傢知名地產公司任職多年,當地樓市在今年突然爆發,他的工作量猛增。我找徐斌,是因為手頭存瞭一些錢,想回老傢洛陽買個房。

這兩年,徐斌勸過我好多次,但我總覺得在洛陽買房沒什麼用,所以每次面對他的“推銷”,我總是懶得接話。因為我總覺得,還是在北京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從此告別不停搬傢的生活。可惜,我的工資雖然也在漲,但卻總也追不上北京的房價。

更可怕的是,今年以來,三、四線城市普遍進入大漲模式,這讓我心中沒瞭底。

遺憾:又一次錯失買房機會

晚上接近十一點鐘,終於聯系上瞭徐斌,我卻得到瞭難以置信的“壞消息”:“我們公司的住宅都賣光瞭,隻能選剩下的底商瞭。”

“我給過你機會。”電話裡徐斌略顯疲憊地說。

這一點我無法否認。作為一個在三線城市的地產行業浸淫多年的一線營銷人,徐斌在這兩年曾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多次向我推薦他所在公司在城市新區的項目,他的自信曾經惹來我多次調侃:你不會是房子賣不出去才拼命推銷的吧?

徐斌說,不止是他們公司,整個洛陽的新房庫存都很少。

“洛陽房價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抬頭,一方面是鄭州房價漲勢帶動,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發改委批復地鐵方案。不過真正猛漲是在今年3月到5月,主要原因就是去年幾乎已經把庫存去完瞭,外來返鄉置業需求猛增,市場供不應求。”徐斌在電話中語速飛快。

他給我列出瞭他們項目一年多以來的外來人群置業比例的變化,從20%直接上漲到40%,而洛陽下轄縣區人群置業需求則下降瞭10%左右。“這都是實際成交的比例,不是意向或者看房人群比例。”他特別強調說。

我第一次動心在洛陽買房,是在2015年夏天。休假回傢時發現城中到處是房地產廣告,甚至有樓盤打出廣告號稱,不到兩萬首付就能撬動將近50萬的房子。

當時在同學聚會的飯局上,徐斌聽說我有意買房,就問我高鐵站周邊新區的房要麼?毛坯五千一平。我當時笑著說,瘋瞭才買。“xx的精裝房才五千多,新區的毛坯就這麼貴,這個城市的房地產商都犯瞭神經病麼。”

但兩年時光流轉,當年五千一平的毛坯我嫌貴,如今八千多也找不到房。是的,當一、二線熱點城市房價被控制時,三線城市的樓市還在發熱。

“不過7月以來,政府對價格管控很嚴格,現在洛陽樓市價格處於僵持階段,調控是一方面原因,新房太少也是重要原因。”徐斌說。

猶豫:三線城市適合投資嗎?

除瞭徐斌公司在新區開發的項目外,我心儀的還有另一個離傢較近的項目。

從去年開始,轟轟烈烈的“地鐵計劃”正在中國眾多三線城市上馬。在洛陽即將修建的東西走向的地鐵線上,這一項目就占據瞭其中一站,這讓這個占地超過1300多畝的大盤項目不斷升溫。

這個號稱容納超過兩萬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戶居民的大盤,8月最新開盤的高板戶型,官方報價已超過瞭8000元/平米,而同在北京打拼的高中同學小桐,早在2010年就在這個小區買瞭房。

當年她沒在北京置業,對她來說,在洛陽以15萬的首付拿下一套90平的精裝修房子沒有任何負擔。

“當時剛工作兩年,手裡積蓄不算多,陪我哥去看盤覺得還不錯,就立馬買瞭。”小桐說,2010年她買房的時候,這一項目開盤價是4800元/平米左右,總價45萬,首付3成大概是15萬。

不過,即便是當下房價翻倍,在她看來,她的房子漲幅也實在太慢。“洛陽跟北京不能比。2010年用15萬在通州買個小戶型,現在至少要漲三倍吧。”她感慨說,2010年通州房價不過一萬出頭,現在二手房價也幾乎都在五萬以上。

如今,小桐這套房子已經出租出去,每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個月租金1800元,“洛陽的外來人口有限,租房需求並不旺盛,能租到這個價格我覺得就已經不錯瞭。”小桐說起來有點無奈。

不過,小桐的講述讓我有點猶豫,如果在這一高密度小區買瞭房,是否能如願出租呢?

恐慌:失控巨獸吞噬心中傢鄉

對我來說,考慮回傢鄉置業確實是為瞭投資。盡管這筆錢在北京還買不瞭一個衛生間,但在老傢卻可以輕松付個首付。但問題在於,買房抗通脹,等一旦有一天需要錢瞭,這個房子能否迅速變現?這成為讓我糾結的首要問題。

“你擔心的有道理,但從現在來看,房子如果想賣是絕對不會賣不出去的。”聽到我的顧慮,徐斌斬釘截鐵地說,目前洛陽的城鎮化率為54%,在全國屬於偏低的地區,未來還會有大量置業需求湧入城市。

在洛陽的鬧市區,經常是80年代的6層居民樓後面豎起嶄新的高層板樓,新舊對比給視覺帶來巨大的沖擊。商業地產也似乎在這個城市一夜之間拔地而起,新的購物中心不斷開門迎客。

可是,在這個城市那麼多高樓聳立,一個城市的消化能力究竟有多大?作為一個風險回避者,我的所有疑慮在徐斌的數字依據中仍然沒有打消。

“洛陽是個好地方”,來過的人都這麼說。如果不用考慮生計,如果有一份不錯的存款,回到這裡生活真的不錯。但是,當我站在城市高處,望著一排排新建的高樓時,心中竟生出莫名的恐慌感,仿佛有一隻失控的巨獸,撲面而來。

一個城市在不停打破自己的發展邊界,拋出令人心馳神往的未來規劃。不斷有人長大離開故鄉,在大城市置業,也不斷有人想要落葉歸根,想用買房與故鄉再產生連接,隻是,也許多年以後再回頭,傢鄉早已不見。

(責任編輯:徐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帥 )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錯過北京後,我返鄉買房的夢想也正在破滅 》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