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夢百合】李台中月子中心世石幹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掉阿爾法狗,隻需要這一招

摘要:1997年,當ibm“深藍”打敗瞭國際象棋世界冠軍時,人們一度猜測圍棋將是人工智能計算機最難攻克的人類智力對抗棋類。2016年1月28日,權威學術期刊《自然》宣佈,谷歌的圍棋AI“AlphaGo”以5:0完勝歐洲冠軍、職業二段樊麾,並宣佈將...


?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1997年,當ibm“深藍”打敗瞭國際象棋世界冠軍時,人們一度猜測圍棋將是人工智能計算機最難攻克的人類智力對抗棋類。2016年1月28日,權威學術期刊《自然》宣佈,谷歌的圍棋AI“AlphaGo”以5:0完勝歐洲冠軍、職業二段樊麾,並宣佈將於3月挑戰世界頂尖選手李世石。

??在分析事件前,先送上阿爾法狗的圍棋專業水準:阿爾法狗的實力,大致上相當於中國的強業餘6段。如果阿爾法狗與世界范圍內活躍的職業棋手(過去一年內參加正式比賽超過12盤)一起排名,大致能排到250名-300名之間。(數據來源:知乎,作者:專吃劉小羊)

??單從技術性角度來說,就有很明顯的Bug。谷歌的圍棋AI“AlphaGo”選擇的對手樊麾的圍棋專業水平在世界范圍內隻能算一般,不能代表人類圍棋的頂尖水平。

??而就在這件事塵埃未定之時,棋迷朋友們的註意力很快被3月8日阿爾法狗對戰李世石這一賽事帶走瞭。

??在圍棋界人士看來,3月的李世石VS 阿爾法狗,人類獲勝並無懸念,但同時也承認圍棋AI日益強大,“戰勝人類頂尖棋手的一天也會很快到來”。

??而財經主編王爍的“李世石對不起,我們押寶阿爾法圍棋”一文則在文末發出“圍棋失守在即,未來已經到來。”的聲音。

??作為剛剛戰勝李世石的柯潔,觀看過轟動一時的人機大戰,對李世石的專業水準也有發言權,他是這麼看的:

??柯潔認為人工智能戰勝李世石的可能性不到百分之五。為什麼不是百分之百的勝算呢?下面我們就來分析這百分之五包含瞭哪些不可控因素。

??1、人工智能的學習速度:AI在3月8號之前的學習速度,在3月8日人工智能能達到什麼樣的圍棋專業水準,這個目前可能隻有谷歌能預測。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一個觀點:量變是機器最擅長的。

??2、比賽規則:國際規則一局3小時加讀秒,而三月的人機大戰是1小時快棋比賽,對人的思考不利,李世石屆時能發揮出的水平會大打折扣,並不能發揮全部水準。

??3、消耗:智力消耗、體力消耗、精神壓力呈遞增趨勢,再加上輿論環境等,阿爾法狗可以“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隻下好圍棋”,但人類是高感知生物,情緒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幹擾。

??以上三點中變數最大的,要數人的智力、體力消耗和人承受的精神壓力。

??在接受果殼網采訪時,柯潔就表示“程序強於人類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會受情感因素幹擾。”

??“情感因素肯定是人類的一大短板。如果人類能完全拋開情感因素下棋,不抱一絲雜念,應該是比有情感因素的情況下得好很多。”

??“而且人是會疲倦的,比如一局五個小時的棋,到瞭後來,人的專註度不可能像開始時那麼高,坐久瞭也會累的,越到後來棋的質量下降得越快。但機器不會。機器隻要通瞭電就行,就有源源不斷的能量,人類會想吃東西,想休息。比如這五盤棋到瞭後面就能看出來,計算機在後半部分幾乎沒有失誤,之前在大局上還有問題,後來就隻能在細處看出一些問題。機器越到後來越強,人越到後來卻會越疲倦、越脆弱。”(以上來自果殼網對柯潔的采訪:【果殼網專訪】圍棋天才柯潔:如果AI下贏瞭我,我還想贏回來)

??那麼如何破除圍棋這項高壓活動的壓力呢?

??壓力對應的是零壓。何為零壓?當世界施予你多大的壓力,你憑借綜合平衡力,內心始終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即為零壓。

??Mlily夢百合,用零壓為圍棋減壓,為人類加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