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YY的財報 看直播發展的大勢



這一場直播熱潮中,有些平臺振翅高飛,有些平臺則被風吹起。翔空的本質原因,決定著它們今後將是越飛越高,抑或是跌回地面。檢視這波直播熱潮的核心邏輯:當然不是內容的現場傳放,也不僅是互動,而是全民化。直播扛著讓溝通的進化軌跡變的簡單這面大旗,一路狂奔。奔向未來社交的新趨勢——視頻。

YY,陌陌與天鴿互動這三傢企業是目前國內為數不多的年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收入能近10億的直播平臺,基於這種“頭部效應”,三巨頭的發展趨勢基本代表瞭整個行業的發展趨勢。而2016年直播全行業在直播上的收入是150億。歡聚時代(YY)一年在直播上的收入大概是80億人民幣,基本上占到瞭整個直播行業的大頭。我們今天從YY此次的財報,簡要解讀一下直播發展的大勢!

一:YYQ2要點台中產後照護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解讀

8月10日,歡聚時代(Nasdaq:YY)發佈瞭截至6月30日的2017財年第二季度財報。據報,其第二季度凈營收為人民幣26.09億元(約合3.8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台中月子中心推薦的人民幣19.808億元增長31.7%;第二季度歸屬於歡聚時代的凈利潤為人民幣5.737億元(約合846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幣3.433億元增長67.1%。

據財報披露,歡聚時代的凈營收增長主要得益於直播業務,營收近23.734億,占比高達91%;其中,YY直播營收為人民幣19.316億元,虎牙直播營收為人民幣4.418億元。相反,其第二季度來自在線遊戲的營收為人民幣1.540億元(約合227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則為人民幣1.883億元,大幅縮水。

二:YY保持業績上漲的原因

從大環境來說,YY能取得這樣的成績,與它本身的資源、實力密切相關之外,和行業大背景也不無關系。基於前兩年的野蠻增長之後,直播行業逐漸步入瞭穩定、健康的發展軌道,這決定瞭行業領頭羊也將獲得穩健增長的外部環境。

從YY自身分析:直播行業競爭日益加劇,平臺內容的質量成為吸引用戶流量、決定平臺發展的重要因素。YY一方面佈局不同的細分領域(音樂、舞蹈、脫口秀等強勢內容投入,並開始滲透體育、旅遊、美食等領域)豐富內容提供,在獲取用戶上大力發功。另一方面:用狼人殺等不同的新產品,去吸引年輕用戶的新流量,而歡樂狼人殺在上線後,吸引大量95後、00後用戶,也為平臺未來轉型社交平臺邁出成功的第一步;在內部通過短視頻、“歡樂鬥”等玩法,不斷提高用戶的參與度。多元化產品矩陣,實現直播生活場景全覆蓋,進一步提高變現能力。

三:從YY看直播行業的發展趨勢:

A市場快速成熟,發展依托於進一步的下沉

眾所周知,最近兩年國內先後誕生瞭上百傢網絡直播平臺,如此龐大的陣容不僅推動瞭網絡直播市場的快速成熟,也推動瞭網絡直播用戶規模激增。根據最新統計的數據,截至2017年6月,網絡直播用戶共3.43億,占網民總體的45.6%。這一規模,證明這一市場已充分成熟,但未來如何達到4億、5億甚至更高的規模,主要看三四線城市的挖掘情況,畢竟一二線城市市場已經充分飽和。

同時,隨著行業競爭的白熱化,直播平臺在市場拓展方面,正在從之前的一二線城市朝三四線城市邁進。

B網絡直播商業模式成立,多元化推動價值增長

YY的成功並不代表所有的直播平臺都能擺脫燒錢、穩定盈利。因為對於YY而言,它的成功依托於多元化的步伐以及廣泛的佈局推動價值增長。

一直以來YY都以技術為導向,不過近年來,YY多維度創新層出不窮,在娛樂、電商、旅遊、教育和醫療等多個領域都取得瞭可圈可點的發展。”不難看出,YY不會拘泥於單純的直播業務層面,而是圍繞直播進行多元化拓展,覆蓋到用戶方方面面的需求。

多元化的業務可以為直播平臺貢獻更多的收入,這一點毋庸置疑。不過在利潤率方面,直播平臺也需要通過創新的運營模式來進行提升。

C產業並購加速,抱團取暖是大趨勢

除上述行業趨勢之外,通過騰訊投資快手、宣亞收購映客、天鴿互動投資花椒等案例,我們也不難看出,直播行業產業並購正在加速,抱團取暖將成大趨勢,這裡面有兩大重要的意義值得分析:

第一,產業並購有助於加快行業洗禮,推動“優勝劣汰”機制演進。無論是BAT這樣的巨頭,還是YY、天鴿互動、陌陌這類直播行業的領先者,都希望通過並購優秀的垂直平臺提升綜合競爭力。換言之,像快手、花椒這種獨具潛力的平臺背靠大樹好乘涼,未來自然能有不錯的發展,其他找不到靠山的平臺,將會被逐漸淘汰。

第二,產業並購有助於優化資源整合,實現優勢疊加。無論在產品層面、市場層面,都可以實現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實現業績提升、技術互通、模式創新……這對直播行業演進至關重要,如果沒有產業並購,大量平臺之間將會在惡性競爭方面浪費很多資源。

總而言之,網絡直播行業未來將繼續保持穩健增長的發展勢頭,而在這個過程中,多元化、產業並購、市場挖掘將成為關鍵詞,隻有在這些層面做得更好的平臺,才能成為最終的贏傢。

欲知更多港美股資訊,速速關註微信號:同花順港美股(thsgmg)


美聯儲12月議息會議 加息25個基點

喊瞭一年要加息兩次,如今隻剩下最後一個月,美聯儲12月的利率決議可謂是...

關註 22

評論 1


歐洲再遇黑天鵝 意大利修憲公投失敗

意大利修憲公投反對票超過贊成票,修憲被否決已成定局。意大利總理倫齊5日...

關註 6

評論 0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