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台中產後護理介紹2016年河南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7.7%

去年,河南省的GDP首破4萬億。去年,河南人的收入有多少?昨日,記者從國傢統計局河南調查總隊獲悉,2016年,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8443.08元,增長7.7%,是全國收入水平的77.4%。按常住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7232.92元,是全國城鎮收入水平的81.0%,增長6.5%;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1696.74元,是全國農村收入水平的94.6%,增長7.8%。

【揭秘】增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加的收入都從哪裡來?

看到這些數據,不少人都感覺自己“被平均”瞭,為什麼“數”漲瞭我的收入卻沒漲,增加的收入都從哪裡來?

收入報告顯示,2016年,河南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為9265.54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69.50元,增長5.3%,對可支配收入增長的貢獻為35.6%,仍是居民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因此,工資有無調整就成瞭居民是否對數據有感的重要原因。

對於多數傢庭來說,工資並非收入唯一構成。2016年,經營性凈收入保持穩定增長態勢。河南居民人均經營性凈收入為4257.29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8.17元,增長4.6%,對可支配收入增長的貢獻為14.3%。

居民理財意識不斷增強,財產性凈收入快速增長也是居民收入增加的原因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2016年,河南居民傢庭得到的財產性凈收入人均為1142.34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4.37元,增長21.8%,對可支配收入增長的貢獻為15.5%。

社會保障逐步完善是居民收入的後援保障。2016年,河南居民人均得到轉移性凈收入3777.91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56.28元,增長13.7%,對可支配收入增長的貢獻為34.6%。

【分析】收入增速為何沒有“跑贏”GDP?

關註過本報昨日GDP報道的讀者可能會發現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即7.7%的收入增速沒有“跑贏”8.1%的GDP增速。“蛋糕”做大瞭,分到手的怎麼“縮水”瞭呢?

河南商業經濟學會會長宋向清接受采訪時說,這種情況時有發生。從全國來講,去年,經濟發展大環境不太好,隨之而來的是企業經營壓力增大,為瞭提升競爭力和市場適應能力,企業員工工資上漲幅度普遍沒有以前大,有的甚至0增長。幾天前,某銀行員工年終獎隻有個位數的報道就是一個例子,加上部分企業減員、停產等因素,就共同構成瞭收入沒有“跑贏”GDP的主要原因。

宋向清認為,2016年是河南各項重大戰略集中突圍的一年,集中表現為新上瞭很多大項目,投資大幅度增加,GDP增速也隨之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加快,這就從另一個方面解釋瞭收入和GDP增速之間的差距。

除此之外,宋向清說,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能完全代表整個社會的真實收入水平,因為它的對象是可統計居民,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等收入很高,卻並沒有計算在內。

省社科院院長張占倉、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等專傢在談及這個問題時還提到,河南公務員收入水平偏低,以及短周期內台中做月子中心未調整也是收入與GDP“賽跑”失利的原因。

2016年漸遠,2017年的收入增速能否“跑得更快”,河南人的錢包能否再鼓一鼓?宋向清預測,隨著經濟結構調整、產業結構升級逐步到位,新項目投產、創新創業、就業機會增加,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進一步提高。(記者 梁新翠)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