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遺跡 銘記歷史 “南京大屠殺史實”閱讀尋訪行動啟動



荔枝網訊 (記者/楊藝 視頻編輯/趙著彬)一處處遺跡,是一個個永恒的紀念碑,永遠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銘記在我們心中;一本本書籍,是一段段不滅的歷史,永遠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0周年,即將到來的12月13日是第四個國傢公祭日。今天(11月11日)上午, 不可忘卻的記憶-南京大屠殺史實 閱讀尋訪行動啟動儀式暨首場讀書會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學術報告廳舉行。此次閱讀尋訪活動以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 為主題,將尋訪南京大屠殺歷史遺跡與閱讀南京大屠殺史的相關書籍相結合,形成尋訪遺跡、緬懷逝者、銘記歷史的系列行動。

青史留馨《山河永固》讓詩歌回望記憶



在活動現場,南京師范大學詩歌朗誦藝術團現場朗誦瞭原創現代詩《山河永固》,用悲壯激昂的聲音去回望黑暗的日子,去追溯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捍衛人類尊嚴的歲月,引得現場陣陣掌聲。



活動也邀請瞭南京大屠殺幸存者代表、86歲的陳德壽老人,陳德壽老人和參與活動的領導嘉賓共同啟動本次行動。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張建軍也表示,南京大屠殺歷史過去瞭80年,今天,還要不斷地講述這段歷史,是希望大傢永遠記住我們的同胞曾經遭受的苦難。此次讀書會的舉辦,也是為瞭加深對南京大屠殺歷史的瞭解,為子子孫孫永久的和平不懈努力。



專傢解讀《南京大屠殺史》 用閱讀點亮未來

啟動儀式後,首場讀書會正式開始,閱讀書籍為《南京大屠殺史》。書籍對侵華日軍在南京的屠殺暴行、性暴行、城市破壞及劫掠暴行進行瞭全方位研究,揭示瞭歷史的真相,有力地駁斥瞭日本右翼否定南京大屠殺史實的謬論,成為中國首個國傢公祭日全民讀本。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南京秦淮朗誦表演藝術協會理事蔡曉鳴現場朗誦瞭全書的第一章《南京保衛戰》。現場的歷史學傢對書籍進行瞭解讀,專傢們都說瞭哪些觀點呢?

該書主編、南京大學人文社會科學榮譽資深教授、南京大屠殺與國際和平研究院院長、《南京保衛戰》主編張憲文教授介紹瞭該書的研究背景:

80年代之前,有關南京大屠殺的歷史很少有人研究,80-90年代的相關研究較為薄弱,日本右翼勢力極力否認南京大屠殺,這本書的研究背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在北京方面的建議下,100多位學者開始不斷搜集原始材料,幸存者控訴,逐漸將材料傳播到英、美、俄等多個國傢 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大宣傳,是向西方宣傳,讓國際社會都瞭解到這段歷史。



南京師范大學歷史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南京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張連紅教授介紹瞭該書在學術層面的突破性意義:

這本書經過80年代到90年代的深入研究和搜集資料,從研究者的角度來看,是一次研究范式的轉變,是從對抗式研究到求實的轉變,過去註重的是政治上的對抗,如今轉變到學術上層面的求實研究,這樣才能與世界對話。另外,研究角度也從單一向多元轉變,過去沒有記錄南京保衛戰、國人是如何抗爭的這類主題,這些研究都從人道、人性的角度出發,是更加多元地記錄歷史。



江蘇省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原所長、《南京大屠殺史》副主編王衛星研究員介紹瞭目前讓世界瞭解南京大屠殺史詩的迫切性:

南京大屠殺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文化記憶,我們應該如何來看待呢?應該將民族情感與學術理性相融合起來,用客觀史料去研究(這本書很少用形容詞)。80年來,我們銘記史實是為瞭什麼,是為瞭讓全人類瞭解,讓世界真正瞭解這段真相。對史學工作者來說,面臨的最迫切的任務就是用大量的資料、理性的事實、客觀的學術研究來再現歷史,這樣才能與世界對話。

最後,嘉賓及現場參與者最後共同參觀瞭《共同見證:1937南京大屠殺》史實展。

據悉,本次閱讀尋訪行動將持續至12月13日國傢公祭日,每周持續開展,後續每場讀書會將圍繞南京保衛戰、國際救援、關註幸存者、人類記憶及反思等主題,在相關的南京大屠殺遺跡處開展。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附:

《南京大屠殺全史》第一章 南京保衛戰(節選)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台中產後月子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