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杭州的N個理由

喜歡杭州,還有一個原因在於她的大度及文明。我不太瞭解全國各地的旅遊景點的情況。也許,杭州的西湖是唯一不收門票的景點。這種大氣,很少有人做得來。看過《文匯報》一個整版的文章,介紹西湖景區為什麼這麼做。記得文章裡說,不收門票,看似少瞭一筆巨額收入,但遊人多瞭,他們通過提高景區內商業設施的租金,總體收入多於門票收入。你看看,杭州人這腦子!


原標題:喜愛杭州的N個理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年滿50,去過一些城市,到過一些國傢,最喜歡的是杭州。

總共去過兩回杭州,第一次是在大學念書時,第二次是今年的端午。第一次去就愛上瞭杭州,這次去讓我後悔當初為什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麼不留在杭州工作。

西湖的美景我不敢描寫,因為歷代文豪留下很多描寫西湖的名篇佳句。

白居易的《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錢塘湖春行》:“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傢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第二首:“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夜泛西湖五絕》之四:“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漸見燈明出遠寺,更待月黑看湖光。”

楊萬裡《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林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均是描寫西湖美景的扛鼎之作。

822年,白居易被任命為杭州刺史。825年,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離任,改任蘇州刺史。

蘇東坡曾兩次到杭州任官。1071年,蘇軾因為反對王安石新法,自求外放,到杭州任通判,一直到1074年九月調離(36歲~39歲)。1089年,蘇軾出任杭州知州,三年後召還為翰林學士承旨(54歲~56歲)。

白居易和蘇軾兩位文豪不僅為西湖寫出瞭諸多名句,為官一任時,疏浚西湖,興修水利,深受百姓愛戴。

說到感恩,我台中坐月子費用覺得杭州人最應感恩的一是南宋皇帝趙構,因為是他將國都定在臨安(杭州),使杭州得以秀甲八方。第二個人是范成大。宋代田園詩人范成大在其晚年為傢鄉撰寫的《吳郡志》中寫道:“諺曰:‘天上天堂,地下蘇杭。’”後人將此話改為更易流傳的“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使之成為瞭世界上最有名的廣告語,使杭州得以名聞天下。

以前隻知道西湖美,這次去杭州西部的西溪濕地,方知杭州處處是天堂。西溪濕地是我國第一個國傢級濕地公園,園區11.5平方公裡,約70%的面積為河港、池塘、湖漾、沼澤,正所謂“一曲溪流一曲煙”。整個園區六條河流縱橫交匯,水道如巷、河汊如網、魚塘櫛比如鱗、諸島棋佈,形成瞭西溪獨特的濕地景致。坐小船在裡面悠遊,船似乎不搖自進,微風襲來,涼爽得很,愜意得很。

《水滸傳》讓大傢知道瞭山東的水泊梁山,現在有人考證說,施耐庵是以西溪濕地為背景地寫就的《水滸傳》。

杭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更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4700年前即有人居住。有文字記載始自秦朝(會稽郡下設26縣,其一為錢唐縣)。隋文帝楊堅在公元589年把錢唐縣改為杭州,這是杭州一名在歷史上的第一次出現。杭州的文物古跡星羅棋佈,名人數不勝數。上百度搜索杭州歷史名人,會跳出一長串,有古代名人,近代名人,當代名人。

喜歡杭州,怡人的氣候也是一個原因。

念書時就聽說南方學生不願上北方工作,包括北京。主要的原因就是北方過於寒冷幹噪,飲食上可能也覺得南方的好吧。以前不太理解他們,沒太把氣候當回事兒。現在想想,杭州年均17.8攝氏度的氣溫的確是蠻具誘惑力的。

事實上,怡人的氣候不僅宜居,還美顏。我說過,蘇州的美女多,但在大學時,幾個漂亮的女生都是杭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州的(我說的不是我們班,我們班沒有杭州人)。

杭州話雖然屬於吳語,但聽起來沒有上海話蘇州話費勁,多少能聽懂一些,這可能跟南宋王朝是從北方遷過來的有關。也許,這也是我喜歡杭州的原因之一。

喜歡杭州,還有一個原因在於她的大度及文明。我不太瞭解全國各地的旅遊景點的情況。也許,杭州的西湖是唯一不收門票的景點。這種大氣,很少有人做得來。看過《文匯報》一個整版的文章,介紹西湖景區為什麼這麼做。記得文章裡說,不收門票,看似少瞭一筆巨額收入,但遊人多瞭,他們通過提高景區內商業設施的租金,總體收入多於門票收入。你看看,杭州人這腦子!

對我這個北方人而言,杭州唯一的不足是她的吃。雖然比粵菜口味重一些,但我還是覺得稍顯清淡,盡管西湖醋魚很好吃。

還有一點,杭州人喜歡慢生活,不像北京、上海、深圳或是絕大多數的城市,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少些浮躁,多瞭點恬淡。杭州的景、杭州的菜、杭州的人,好像都這樣。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