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將采用多種方式全面推進地方病防治

2017年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會議日前在市衛生計生委召開,總結“十二五”期間地方病防治工作情況,部署“十三五”期間地方病重點工作任務。會上,市衛生計生委、市水務局及市工業信息化委分別總結瞭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情況、飲水提質增效工程建設情況及鹽業體制改革後的工作思路和應對策略,並就下一步地方病防治重點任務做瞭部署。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分析瞭本市地方病防治形勢,並提出瞭防治策略和工作建議。

本市歷來對地方病防治工作極為重視,始終把防治地方病作為保護人民群眾健康、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各區政府將重點地方病防治工作列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根據防治工作開展情況,適時召開會議,部署防治工作,層層落實,級級負責。衛生計生部門作為地方病防控工作的主力軍,積極履行各級重點疾病預防控制和免疫規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2015年印發通知進一步明確瞭各成員單位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及相關職責,確定各成員單位聯系人,為本市重點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提供瞭組織和機制保障,每年組織召開領導小組聯席會,創辦《天津疾病預防控制》刊物,加強組織協調和信息通報,並組織開展居民碘營養水平調查、飲水型氟中毒病區普查等工作,為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的政策制定和調整提供瞭科學依據。發展改革部門明確提出“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加強對重大傳染病、慢性病、職業病、地方病和精神疾病的防治”。財政部門積極落實防治專項經費,“十二五”期間累計共投入資金84639.5萬元,有力地支持瞭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開展。工信(鹽業)部門認真貫徹食鹽加碘策略,不斷提高生產和加工質量,並與市場監管部門緊密合作,對碘鹽的生產、流通、銷售等環節進行質量監督,對違法違紀行為進行查處。水利部門編制瞭《天津市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規劃》,積極籌措資金建設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和管網入戶改造。教育、文廣、科委等相關部門也密切配合,不斷深化對地方病防治工作的認識,根據部門職責,主動開展工作,密切配合,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全面開展工作,有效推動瞭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的深入開展,切實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十二五”期間,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一定進展,碘缺乏地區居民碘營養處於適宜水平,高水碘地區無碘鹽食用率達到“十二五”地方病防治目標要求,飲水型氟中毒病區村改水率達到80%以上。“十三五”期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面對地方病防治工作的新形勢和挑戰,本市將以新時期黨的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為指引,以推進健康天津建設為主線,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做好四方面的重點工作,全力推動本市碘鹽覆蓋率、合格碘鹽食用率、兒童氟斑牙患病率、無碘鹽食用率等關鍵性指標盡快落實。

以組織實施“十三五”規劃為契機,全面推進地方病防治工作。今年,市衛生計生委會同14個部門制定印發瞭“十三五”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規劃,進一步明確瞭工作目標、防治措施和各區、各成員單位職責。各級重疾免辦公室將結合轄區工作實際,認真研究制訂實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計劃,采取科學、適宜、有效的綜合防治措施,細化防治目標和工作節點,加強考核評價,將地方病重點防控措施和指標納入各級相關部門績效考核,穩步、紮實推進重點地方病控制和消除工作。

以重疾免領導小組聯席會為平臺,加強統籌協調和信息共享。各級重疾免辦公室將繼續強化本市地方病防治聯席會議制度,組織相關成員單位定期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國傢、市委、市政府有關地方病防治工作的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研究、分析和解決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提出相應對策和措施。進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市地方病信息溝通及反饋機制,建立本市地方病防治信息共享機制,定期通報本市碘鹽覆蓋情況、重點人群碘營養情況、兒童氟斑牙病情情況,本市碘鹽和無碘鹽銷售情況及無碘鹽非法銷售查處情況,飲水型氟中毒病區、高水碘地區改水進度及水質情況,以村為單位低氟水人均用水量情況,為科學制定本市地方病防治政策提供數據支持。

以實施“一地一策”為牽引,解決地方病防治工作中難點和突出問題。堅持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台中月子中心問題導向原則,深入、科學分析,善於發現各區地方病防治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針對老百姓關心的、對健康影響嚴重的問題,集中研究、采取“一地一策”方針,並積極推動落實,最終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以提升疾病台中月子中心比較預防控制能力為重點,不斷強化衛生計生部門主力軍作用。衛生計生部門是本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的主力軍,承擔著組織協調、監測評價、督導考核、健康教育等重要職責。各區要切實履行屬地責任,根據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事業發展需要和發展建設規劃,足額安排疾控機構的基本建設、設備購置等發展建設支出,科學合理核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人員經費、公用經費和業務經費,足額列入預算,切實保障轄區疾控機構人員穩定和疾病防控工作的正常開展。各級衛生計生部門、疾控機構要繼續健全完善地方病防治監測評價體系,擴大監測覆蓋范圍,消除監測“盲區”,加大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監測力度,掌握發病和防治措施落實情況。強化監測質量管理,加強監測數據的信息化和地方病管理的網格化建設,提高防治信息報告的及時性和準確性,為完善防治策略提供科學依據。繼續落實“預防為主,防管並重,健教先行”的防治策略,聯合工信、水務、文廣等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大健康宣傳的范圍和頻次,結合本市地方病防治特點,采取日常宣傳和集中宣傳相結合、主題宣傳與科普宣教互輔佐,建立市、區、鄉、村四級宣傳體系,提高居民地方病健康知識知曉率和健康行為的形成率。

(天津日報)

正文已結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