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清華:IP為王

原標題:洪清華:IP為王



在“IP為王” 2017第二屆中國旅遊IP高峰論壇上,景域集團董事長、驢媽媽旅遊網創始人洪清華表示:



一、今年最大的事情是十九大台中產後照護介紹提出美好生活,旅遊業對美好生活至關重要。美好生活的創造者有旅遊。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二、旅遊業現在是一個結構性的矛盾,但是有另外一道風景,有很多受消費者追捧的成功案例,背後根本的原因是IP。



三、現在渠道的核心在IP,驢媽媽也在秘密地研發,召集新零售人才。我把最爆款的旅遊產品和所有遊客出去玩必帶的旅行商品相結合,要打造新流量的入口。先在上海試,然後在全國再開發。





以下為演講實錄:



尊敬的各位嘉賓,各位合作夥伴,大傢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景域集團對大傢今天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2017年景域集團旗下的三大集團驢媽媽集團、目的地運營集團、旅遊智慧經濟集團都獲得瞭高速的發展,這和我們在座的各位重要合作夥伴支持和所有景域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再次對大傢表示感謝!



2017年中國旅遊業發生瞭太多的事情,但是我認為對中國旅遊業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情是十九大的召開,十九大讓我們國泰民安,十九大尤其提出瞭社會的主要矛盾已經轉變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大傢知道美好生活一曰美,二曰好,就是說是個好日子。美好生活的創造者有旅遊。



如果一個人整天就在城市裡,我覺得不能叫美好的生活。所以總理說過“五大幸福產業之首就是旅遊業”。但真正的現實呢?旅遊創造的並不都是美好,我們還有很多遊客的抱怨,還有很多結構性的矛盾,這使得旅遊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是發展不平衡的協調者,是不充分的提供者。





遊客要的是住在風景裡,而我們往往給的是城市的中心,遊客要的是說走就走的旅行,而我們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提供的很多是綁定的線路,遊客要的是觸手可及的幸福,遊客要的是異地生活,而我們提供的並不是他所想要的。遊客要的是當地特色美食,而我們供應的卻是標準團餐。



旅遊業現在是一個結構性的矛盾,我經常思考為什麼中國的遊客越來越多,中國人均消費越來越高,產業也越來越大,快5萬億的收入,也是世界上國內旅遊人次人數出境遊第一,可是為什麼旅遊企業絕大部分都不賺錢?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為什麼中國3萬多傢景區80%是虧損的,為什麼中國將近3萬傢旅行社都在掙脫困境?為什麼我們有天價旅遊的事件?為什麼中國12830傢商務酒店全行業虧損?每一年虧損幾十個億,這些形成到底是什麼?





但是有另外一道風景,為什麼迪斯尼在上海開業一年多的時間就盈利瞭,一年1000多萬遊客。為什麼方特在全國已經開瞭十幾傢二十幾傢瞭,我上次去嘉峪關真的很好,我上次去贛州,當地也說跟方特合作瞭,為什麼能在二線、三線地區那麼火爆?背後是什麼在支撐?為什麼有的景區都在虧損,但因為玻璃棧道就能賺錢呢?為什麼遊客提前3個小時排隊,黃牛180塊錢的門票炒到瞭800塊錢?為什麼有景區連續虧損,上瞭一個玻璃棧道就能讓利潤達到1000多萬?這些現象的背後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千島湖的魚頭能夠創造長三角最大的旅遊目的地的度假區?



我一直是旅遊的倡導人,我發現這背後都有一點——IP。我認為他們都是具有強大的IP,哪怕是玻璃棧道都成瞭IP,因為IP是第四代的流量入口,用戶因為這個IP而去那個地方,因為IP是旅遊新信用體系的中樞,因為IP是新商業的密碼。IP不僅僅存在旅遊業,我覺得已經讓中國所有的商業最熱的熱點都集中在這裡。





所以什麼是IP?什麼是超級旅遊IP呢?以前在各大場合我都介紹作呼籲,接下來我想再通過一些案例來跟在座的嘉賓分享,這些案例都是和在座各位演講嘉賓、合作夥伴有關的IP,看看這些現象背後到底是什麼在支撐。



今天不想說迪斯尼,也不想說熊本熊,以前都講的太多瞭。今天陳總來瞭,我想說默林集團,其實默林集團是非常低調的集團,是全世界第二大娛樂集團,在全世界有100多個景點,21個度假酒店,2016年全世界樂園加起來遊客量是6510萬。去年默林集團利潤是3.2億英鎊,大概折合27億多的人民幣利潤,就做景區,就做杜莎夫人,杜莎夫人蠟像館在全國有20幾傢。樂高中心在全國有16傢,中國已經開業瞭,並且受到瞭追捧。海德公園是德國的主題樂園,在德國是排名第三位的遊樂園。加達雲霄樂園,是在意大利排名第一的遊客量的遊樂園。



我發現默林背後有魔法創作中心,默林集團不斷地創新,現在跟貝爾要成立貝爾冒險樂園,這就是我認為背後有重大的IP支撐。今天《熊出沒》的總導演丁亮總來瞭,是《熊出沒》IP的創始人。《喜羊羊》被人收購瞭,後續就沒有聽到它的聲音瞭。《熊出沒》到21個國傢都出口瞭,在迪斯尼都放瞭,甚至做出瞭《熊出沒》餐廳,在方特樂園裡有一系列的熊出沒產品,有餐廳、服飾,零售額已經做到瞭20億。



剛才說影視IP,現在講美食IP。今天史總來瞭,因為美食能夠引導一個公司上市,這就是美食IP的重要性。



我們也講講形象IP,這是景域營銷做的案例,在嘉善大雲鎮,我們把它定義為甜蜜小鎮,我們做的IP是雲寶,雲寶的出現上瞭中央電視臺,IP是核心,產業才是靈魂。所以一系列的IP產品落地,包括精品線路的打造。今年十一黃金周遊客量增加瞭255%,收入跟去年統計翻瞭5倍,我們把它跟熊本熊進行對接。



我們還有一個案例神垕古鎮,是在河南許昌的。我們給鈞瓷做瞭兩個形象,一個是小窯將,一個神彩兒。在河南、鄭州、許昌等周邊所有都進行台中月子中心推薦瞭新媒體營銷。到目前為止人數都是爆滿的,十一黃金周更是。進行瞭系列文化產品的開發,把鈞瓷文化進入老百姓的傢。500米長的特色街被整個產業引爆。



美宿IP今天也要重點談,帳篷客現在一房難求,就28個客房帶動瞭產業3倍價格的增長,帶動當地老百姓致富。今天想講的是白瑪多吉先生的松贊酒店,你看瞭這個酒店就想入住。在絲綢之路上白瑪多吉老師會有更多這樣的酒店,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情懷。



美行IP剛剛講的張傢界大峽谷,大傢知道收入嗎?收入超過瞭秦始皇兵馬俑的門票收入。



講講肖沛宇總的石牛寨,這個產業馬上就要A股上市瞭。肖總做的玻璃棧道真的值得人思考,中國景區80%的損失是什麼?都是同質化的。



美景IP不僅僅是有美食、有溫泉,有懸崖。我們跟黃山合作的非常緊密,也合作的非常愉快。



我們自己嘗試瞭美玩的安排,這就是新業態。我們做的狐巴巴IP冒險樂園,我們把世界五大現代國際流行的運動加進來,這些運動一上午要消費1000多,一天消費2000多。騎的馬是網紅馬,奧運會退休出來的,不是現在苗寨村寨裡老百姓騎馬,我們的馬一上午騎掉300、400塊錢,大傢都在拍照。現在要有儀式感,現在遊客要的不是功能,他要求擺拍,要有精神消費要有娛樂。待會兒《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的總制作人江陸艷會講影視IP怎麼引爆,帶火瞭雲南的普者黑。



我講一下做渠道做服務,飛豬做的是IP度假產品,北極光之旅,因為他推這樣的品牌大傢去北極看北極光,去芬蘭的量提高瞭5倍,芬蘭的國傢局局長都說不知道這麼火爆,以前都沒有人願意去的。做瞭南極之旅兩個禮拜賣掉瞭200個名額。IP代表著個性代表著稀缺性,你要是玩的不開心我賠你,要敢這樣說。



現在渠道的核心在IP,2017年整個中國商業就兩方面最流行最熱門。一個是人工智能,智能商業。另一個是新零售。所有的互聯網公司都在進入到新零售,馬雲親自站臺盒馬鮮生,新零售會非常厲害,3公裡范圍內的所有生活圈一往打盡。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小米之傢,雷軍先生前段時間總結自己說前兩年小米手機量下降,今年剛剛突破瞭5000萬,成為世界前五大,他說最大的點就是戰略定位正確,他做瞭小米之傢。因為以前線上隻占到中國總零售的10%以上,線下占80%多。但線下的效率不高,旅行社門店的效率也不高很差,但用互聯網的效率來做線下的新零售,小米抓住瞭,所有的增長都來自於這個。天貓小店、PoPMART、造作等一批新零售都在突破傳統零售。



驢媽媽也在秘密地研發,召集新零售人才。現在全國有活動門店都在開效率不好,脫離不瞭原來的軌跡,12月中下旬就會開業。我把最爆款的旅遊產品和所有遊客出去玩必帶的旅行商品相結合,要打造新流量的入口。先在上海試,然後在全國再開發。



我的時間也到瞭,所以今天隻是起一個頭拋磚引玉,接下來有11位各個行業嘉賓,從美食、美宿、美行、美玩、影視IP給大傢做分享,期待他們精彩的分享,謝謝大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